>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捷克一男子持仿真枪刺杀总统 枪手疑似“疯子”

2012年09月30日00:30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捷克小伙仿真枪刺杀总统 ]
枪击案现场(圈中男子为凶手)
枪击案现场(圈中男子为凶手)
71岁的捷克总统克劳斯
71岁的捷克总统克劳斯
26岁的凶手
26岁的凶手
凶器是把类似软弹气枪游戏中使用的武器
凶器是把类似软弹气枪游戏中使用的武器

  当地时间9月28日(周五)下午,捷克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在赫拉斯塔瓦市出席一座大桥的落成典礼时,从人群中突然冲出一名身着迷彩服的年轻男子掏出一把仿真枪向他近距离射击。多枚塑料子弹击中总统的胳膊,造成轻伤。由于事发突然,现场的总统保镖和警察一度呆若木鸡,直到数分钟后才将袭击者制服并逮捕。克劳斯总统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对于保镖的迟钝反应,他深表不满。据悉,袭击者是名26岁的男子,被捕前曾怒斥政客们都是“瞎子和聋子”。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他的行凶动机。

  刺客朝总统开枪

  保镖竟呆若木鸡

  据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28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左右,当时捷克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在距离首都以北约100公里的赫拉斯塔瓦市,出席一座大桥的落成典礼。他先是在当地行政长官斯塔尼斯拉夫·埃奇勒的陪同下愉快地畅饮了当地特酿的啤酒,然后一起为大桥剪彩。仪式结束之后,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大街上,向两旁的欢迎群众举手示意。

  忽然,一名身着迷彩服、留着胡须的年轻男子冲出人群,在不到1米的地方,举起一把黑色手枪,从右侧朝着毫无准备的克劳斯连开了至少6枪。据陪同在总统身边的斯塔尼斯拉夫·埃奇勒后来回忆说:“事发时我就站在总统身边,当一名男子从一侧用手枪向总统射击的时候,我只听到几声扣动扳机的声音,当时我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由于一切突如其来,总统保镖和现场数十名警察一个个呆若木鸡,竟然没有一个人作出反应。直到枪手若无其事地离开现场,逃到数百米处的广场上时,才被警察逮捕。

  枪手疑似“疯子”

  安保不力激怒总统

  令人庆幸的是,凶手手持的原来是一把仿真手枪,与软弹气枪游戏中使用的武器相仿。克劳斯只是被数枚塑料子弹击中了右臂,受了点轻伤。遭遇伏击之后,总统先生先是满脸错愕、震惊不已,然后本能地将身体向后退缩了几下。接着有人听到他又气又恼地对身边的保镖说:“你们的反应可真够可以的!?”据现场目击证人说,直到数分钟后,这名男子在离作案现场几百米处的广场上才被警察逮捕。

  有记者称,那名年轻的凶手看上去就是一个疯子。他在被警察铐走时,情绪激动地对记者们高喊:“政客们从不听取民众的声音,他们都是瞎子和聋子。"克劳斯遇刺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等活动结束以后才被送往布拉格的中央军事医院对手臂上的淤伤做了处理。他对自己的保镖反应不及时十分不满。除保镖以外,现场还有几十名警察,在第一时间没有一人作出反应。

  专家忧心:

  “如果是真枪,总统就没了”

  经审问发现,凶手名叫帕维尔·冯德勒斯。总统府发言人奥赫瓦塔称,这名26岁的袭击者可能患有心理疾病。警方发言人扎特罗卡洛娃说,警方正在按照程序调查该案件,袭击者的作案动机尚不清楚。据悉,克劳斯在任总统期间,曾竭力反对捷克加入欧盟,拒签《里斯本条约》,由此成为欧洲一体化进程的“绊脚石”。由于近年来与俄罗斯走得很近,因此在国内树有不少政敌。

  克劳斯当天在接受捷克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一切来得太突然,自己当时根本没有时间感到害怕。对于总统保镖和现场警察的迟钝反应和失职行为,捷克资深安保专家安道尔·桑多尔忧心忡忡地指出:“这是针对国家最高元首的袭击,绝不可掉以轻心。让我深感惊讶的是,那些安保人员竟然允许现场的群众如此近乎贴身地接触总统。当危机来临的时候,没有人作出快速反应,也没有人用身体掩护总统。如果凶手拿的是把真枪或者锋利的凶器,那么我们今天就将永远失去了总统。”

  链接>>

  “花心总统”

  人气很高

  现年71岁的瓦茨拉夫·克劳斯,1992年至1997年担任总理,2003年首次当选为捷克共和国总统,任期5年。2008年,他成功连任。明年3月,他的第二个任期即将结束。克劳斯爱好乒乓球和滑冰。妻子是斯洛伐克人,同样也是位经济学家,他们有两个儿子。

  尽管如此,克劳斯对年轻貌美的空姐却情有独钟,并多次传出性丑闻。2002年,他勾搭过一名24岁的女大学生兼机舱服务员。2008年,时年66岁的克劳斯与28岁的空姐贝德纳若娃在一间酒店过夜,还被狗仔队拍摄到两人一起离开酒店的相片。后有传闻称该空姐因此而怀孕,但克劳斯没有回应。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花边新闻不断,但是由于多年来锐意改革,克劳斯仍被捷克民众视为最受欢迎的政治家。

  (朗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