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男子打的疑遭艾滋针扎伤续:检测显示阴性

2012年09月30日02: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石明磊

  “男子打的疑遭‘艾滋针’扎伤”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阴性,基本排除了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前天,徐天拿着HIV病毒检测报告说。一个多月来,他的语气第一次显得轻松畅快。8月21日晚10时许,徐天乘出租车时被车上书报架内针头扎伤,据权威检测,针内残留液体HIV—1抗体呈阳性。

  此后,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此事,并在网络中征集“艾滋针”事件线索。(本报曾连续报道)

  两个月后可确诊排除

  9月28日,地坛医院一楼皮肤性病科化验室外,徐天拿到检测报告时,积累一个月的情绪瞬间爆发。

  “阴性!你确定没问题?”他急切地大声询问医务人员,得到肯定答案后,徐天用紧攥的右拳猛砸了下分诊台桌子,几乎跳了起来,然后兴奋地冲出医院大楼,“这一个月可折腾死我了!”

  昨日,地坛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伦文辉称,这份检测报告表明徐天已基本排除感染HIV病毒的可能性,“这次的检测分为对抗原和抗体的两项检测,两项结果均为阴性,说明都没有发生感染。”

  他称,按国家相关检测规定,两个月后,徐天还需进行一次检测,这次检测后,即可完全排除感染可能性。此外,这两个月里,徐天已不用服用副作用极大的阻断性药物。

  将起诉涉事出租车公司

  昨日下午,徐天前往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咨询,“我想起诉导致我受伤的华泰出租车公司,事发后,他们对我一直不闻不问。”

  8月21日事发后,徐天曾找到华泰公司寻求帮助,但公司的一名经理拿着注射器看了一会儿,称此事与公司无关。

  关注此事的律师曾表示,乘客上车后,即与该出租车形成合同关系,司机有义务将其安全送到目的地,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受伤,出租车方应承担较大责任。

  事发数日后,徐天曾有过通过法律诉讼向出租车公司要求赔偿的想法,但最终还是决定先等待病毒感染的检测结果。

  截至昨日,记者未得到该出租汽车公司对此事的任何回应。

  讲述

  艾滋阴影下一月暴瘦26斤

  女友得知遭艾滋针扎后离去;一直没敢告诉家人实情

  一个多月过去,徐天右腿膝盖处那个略显红肿的针眼已经消褪,但针眼所带来的艾滋阴影,却让他的生活发生颠覆,“体重从148斤下降到122斤。”

  原本计划结婚的女友闻知此事后的离去,更让徐天变得痛苦和焦躁。

  徐天说,在此之后,他一直不敢将事情告诉家人。“现在也只有我的几个亲友和公司负责人知道我的身份,与我一起租房的人都不知道。”

  在众多媒体采访时,他一直不愿露面,甚至不同意出现哪怕是背影的镜头,“我也要求警方不要透露我的身份。”

  比起病痛,他更怕的是受到歧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正确认识艾滋病毒。”

  一个多月中,服用阻断性药物产生的极大副作用,让他在昏昏沉沉中辗转反侧,“饭量大减,烟量却大增,一天能抽4包。”

  9月1日,徐天选择回到东北老家暂避休息。为了不让父母发现此事,“把药片分开装藏起来,服药后出现呕吐,就欺骗父母说是太累了。”后来,他与住在新房的家人分居,一个人住进了老宅。

  9月20日,徐天再次返回北京,等待着地坛医院皮肤性病科的艾滋病毒检测结果。

  “其中一项检测报告24日就已经出来,但我还是忍着等到28日全部报告都出来后才去医院”,徐天说,“怕多受一次刺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