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首场总统辩论将开始 奥巴马罗姆尼闭门苦练

2012年09月30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首场总统辩论将开始 奥巴马罗姆尼闭门苦练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进入最后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演说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坦帕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宣布接受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向谋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发起正式挑战。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坦帕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宣布接受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向谋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发起正式挑战。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近日不约而同暂停拉票,转而专心备战10月3日的首场总统辩论,希望把握最后机会重创对手选情。罗姆尼阵营指,届时将以经济议题批评奥巴马,外界也预料罗姆尼会主动出击,争取挽回民望落后的劣势。

  奥巴马罗姆尼重视首场辩论 “闭关”研究对手弱点

  据悉,奥巴马9月30日会往内华达州,接受3天的密集式训练,罗姆尼10月1日也会出发往丹佛。舆论表示,两名候选人愿意在大选日前各自牺牲48至72小时的宝贵曝光时间,可见双方对首场辩论都非常重视。

  共和党的选战策略专家表示,由于奥巴马的支持率最近上升,罗姆尼尤其需要在辩论中占到上风,相信罗姆尼会借助经济议题批评奥巴马,继而迫使奥巴马犯错。罗姆尼阵营的顾问费恩斯特朗说,奥巴马在位4年,失业率大增、国民收入下降、能源价格攀升、联邦开支失控,“外界可预料罗姆尼会提到以上种种议题”。练习时扮演奥巴马的将是参议员波特曼,据了解,这几天波特曼在罗姆尼阵营已成了常客。

  奥巴马阵营则对辩论策略讳莫如深,只表示会纠正奥巴马的毛病。圈内人士解释,奥巴马解释复杂问题时,偶尔会重拾昔日在大学教书的旧脾气,说起话来滔滔不绝,但一来辩论有时间限制,二来说话冗长不利电视新闻剪接,都会带来反效果。奥巴马阵营表示,奥巴马深知自己弱点,会努力改善。

  其实早在这次“闭关”前,奥巴马与罗姆尼一直都在为辩论做准备。夏天时奥巴马已在民主党全国党部多次与幕僚练习;罗姆尼则连日来每天都会抽1、2小时研究奥巴马的政策以及温习指南。

  在辩论开始前,双方都称赞对手辩才出色,希望为对方增加压力,罗姆尼阵营指,罗姆尼已多年没有单对单辩论,这方面不及奥巴马,奥巴马阵营则说,奥巴马上次辩论是在4年前,不像罗姆尼般在今年的初选中久经磨练。

  奥巴马组织志愿者观看总统辩论 已筹备数千派对

  目前,奥巴马竞选团队人员和志愿者们正为即将在10月3日举办的首场总统辩论积极准备,目前他们已经在全国50个州组织了3200个观看总统辩论的派对。

  一位竞选官员说:“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奥巴马为美国"一直以来都依靠草根阶层来扭转时局,也正是因为如此支持者们才利用辩论来组织小区群众,并且通过辩论与人们分享总统希望推动国家向前发展的美好愿景。几乎所有观看辩论的派对都将包括一些与选民互动的环节。”这位官员也透露,他们的竞选团队还在组织更多的派对。

  奥巴马竞选团队将会给其电邮名单上的支持者和选民发邮件,并邀请他们参加在附近举办的观看辩论派对。这封邀请电邮中将会写道:“在全国,有成千上万名像你一样的民众将在志愿者组织的派对上观看总统辩论,他们都聚集在一起为奥巴马总统欢呼。所以不管你是否对政党、竞选或者政策有所期待,我希望你能抽出空来参加周三晚上的观看辩论派对。”

  在首次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举办的当晚,副总统拜登也将会与全国的支持者们进行直播谈话。尽管在下周的辩论举办之前,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竞选团队都降低了对此次辩论的期望,但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正在利用这次辩论的机会吸引更多的支持者和招募更多的志愿者。

  罗姆尼问鼎白宫之路现坎坷 亟需打造温情形象

  罗姆尼近来诸事不顺,两周前的“47%美国人不缴税还揩政府的油”风波把他苦心经营的亲民形象摧毁殆尽。正当罗姆尼忙于收拾残局之际,他的竞选团队联合主席临阵脱逃,头也不回地投奔华尔街。而最新民调显示,无论在全国还是多个摇摆州,罗姆尼支持率持续滑落,与奥巴马差距扩大。

  有报道认为,罗姆尼问鼎白宫之路,愈走愈坎坷。金融危机已使美国巨富群体与普通大众之间产生严重的分化。社会阶层的分裂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而奥巴马的竞选团队成功转移选民的视线,把竞选变为奥巴马与罗姆尼二选一的游戏,而不是对奥巴马政绩进行公投。因此罗姆尼被塑造成一个“贪婪、冷漠的大富豪”。

  有分析家认为,罗姆尼必须塑造一个更温情的形象。共和党期待他在三场辩论中大打经济牌,力揭奥巴马的疮疤,并向选民更加详细展现其当选后的施政计划。

  此外,美国加州大学公共政策教授赖克撰文,列举出罗姆尼有机会翻盘的四大理由:一、投票日前还有两份不见得乐观的就业报告等着出炉;二、有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还没上场;三、共和党及反奥巴马的 富豪在摇摆州发动凌厉广告攻势;四、共和党在所控制的十多个州议会通过新的“选民身份立法”,企图阻挠民主党的少数民族支持者投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