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声音”落幕留遗憾 观众质疑票选不透明(图)

2012年10月01日07:40
来源:新华网
“好声音”落幕留遗憾 观众质疑票选不透明
“好声音”落幕留遗憾 观众质疑票选不透明

  昨晚,大热节目《中国好声音》以一场盛典的形式落幕。梁博票数一路领先,在最后与吴莫愁的pk中,又以较大的优势拿下总冠军,吉克隽逸位列第三,金志文最先出局。不过,结局出炉的过程并不能够服众,新引入的现场观众投票环节因为“不透明”而引来大批质疑。对此,节目组回应,原版就是如此,为的是照顾学员的自尊心。但这个赛制的设计显然不太适合国情。

  观众票选无数据

  “原版就这样,为照顾学员自尊心”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唱会”结束,昨晚近9时,这场盛典终于切入“对决”主题。由师父送到战场,四位大弟子便开始了单打独斗,命运则全权交给现场观众。一开始,梁博获得的短信票数就位列第一,首轮演唱过后,结果依旧,金志文则在首轮以低票数率先出局。

  送走金志文的观众票选结果竟没有具体数字的公布,仅当作一封“密封试卷”由主持人公布,多少让人难以信服,微博上网民对此议论很多。对此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解释,原版中的观众票选同样没有数据公布,“开始我们也很疑惑,但版权方解释这样做是为了保护选手的自尊心,以免被过低的分数伤害”。那不够透明的结果如何服众?陆伟表示,“我们每个服务器上都有记录,大家不信可以来查”。至于是否会有刷票嫌疑?“观众投给谁我们也无法控制”。而投票也没有设置具体截止时间。

  吴莫愁赢了吉克隽逸 梁博一路领先拿下总冠军

  梁博暂时安全,金志文率先出局,剩下的便是吉克隽逸与吴莫愁的角逐。吴莫愁一改“妖孽”路数,挑战慢歌,却仍带着自己鲜明的特色,给了观众一个不小的惊喜。而吉克隽逸的表现也几乎发挥了她的最佳水平。最后观众票选,吴莫愁的票数盖过一向人气满满的吉克隽逸,站上了最后的pk台,与梁博争夺“总冠军”。

  这一环节又一改观众投票说了算的局面,加入了全国99家媒体评审的投票。现场观众的票选将核算成百分比计入分数(每1%的支持率记1分),而99位媒体评审每人手握1分,根据两者之和,梁博保持了从一而终的高人气,以悬殊较大的分数,pk掉了风格大变的吴莫愁,用自己的一如既往的稳定,拿下了“年度好声音”的桂冠。

  一向被冠以“魔女”称号的吴莫愁确实《改变自己》,让观众见识了一向“疯闹”的她也有安静深情的另一面,且同样风格明显,当然这也得益于“最懂她”的哈林老师的一次冒险。记得在此前的录制中,他就曾纠结如何培养学员,是让他们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还是发掘学员的多样性,最后,他的确给了大家一些惊喜。所以,在最后的投票环节,记者将手中的一票投给了这对师徒。

  记者耿愿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