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罗姆尼备战总统竞选辩论 双方将背水一战

2012年10月01日08:01
来源:新华网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近几天一直在为下月三场辩论接受集训,训练内容包括攻击火力点、演讲技巧和表情手势等各个方面。

  就这些辩论,贝拉克·奥巴马和米特·罗姆尼各有诉求。前者以不错的势头进入10月,期望唤起选民对自己连任的激情支持;而后者经历“灾难般”九月,渴望借助辩论扭转局势。

  全力备战

  民主党总部会议室,一些助手不断提醒奥巴马辩论发言细节:回答太长,缩短答案,让观众保持新鲜感,没有人想听教授的长篇大论,大家希望总统式发言。练习中,参议员约翰·克里“客串”罗姆尼。

  数百公里外,新英格兰,罗姆尼的团队正努力帮助共和党候选人避免在辩论中显得气急败坏。参议员罗布·波特曼扮演奥巴马,不断追问罗姆尼,言辞犀利,目的是激怒对方。当然,这一做法旨在告诉罗姆尼怎样在真正的论战中控制情绪。

  美国东北大学选情分析师艾伦·施罗德说,在总统竞选辩论中,选民更加关注的不是两名候选人说什么,而是怎么说,包括面带微笑还是一脸苦相,信心十足还是疲于防守,声音洪亮还是颤抖。

  两名候选人对这一点显然心知肚明。奥巴马的团队力图让现任总统回答问题时简洁明了,以适应电视观众的视听习惯。罗姆尼的一名助手计算共和党候选人每分钟的吐字个数,以改变共和党候选人背数据式演说的印象。

  两人均是身经百战的辩手,但各有不足。亚特拉大身体语言专家帕蒂·伍德说,奥巴马近来演说中声音“疲惫且不自然”,而罗姆尼“似乎不够超脱和淡定”。

  关键论战

  奥巴马和罗姆尼定于10月3日晚在丹佛大学迎来首场辩论,电视直播,时长预计90分钟左右,主要涉及国内事务。

  两人随后将分别于16日和22日在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两度交手。

  尽管美国一些调查机构认定,竞选辩论对选民最终选择没有决定性影响,但两名候选人谁也不敢冒这个险。

  一方面,三场辩论观众人数众多,预计每场辩论将吸引将近5000万选民关注。针对2008年总统选举的统计数据显示,超过4成美国人观看了当年所有的竞选辩论,将近8成选民看过部分辩论。

  另一方面,对于这场细节决定成败的竞选,两名候选人在辩论中的表现可能将给一些选民留下第一印象,同时也是最后印象。

  背水一战

  辩论中,两名候选人的诉求各不相同。

  奥巴马将尽全力告诉选民,他能够在第二届任期中完成先前4年没有完成的任务、即恢复经济活力,同时把罗姆尼描述为“危险的替代选项”。

  而罗姆尼将力图让对方对过去几年“失败的”经济政策无可争辩,同时建立选民对自己的信心,即他是可信赖的总统,对刺激经济有更好的方案。

  “从不少方面来说,罗姆尼的压力更大一些,”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韦恩·菲尔茨说,“大家现在不确定他(罗姆尼)是否为总统职位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奥巴马和罗姆尼准备辩论时心情不大相同。奥巴马近来在民意支持率上享有优势,而共和党候选人“大约半数选民不交所得税”的言论引起不小争议,让罗姆尼在9月焦头烂额。

  “这些辩论非常重要,”罗姆尼的助手凯文·马登说,“我们把这看作重要机遇,劝服一些选民相信罗姆尼能够更好地引领国家。”

  针对共和党阵营期望借助竞选辩论制造“转折点”的想法,奥巴马冷嘲热讽。“每过一些天,他(罗姆尼)总是说,自己将重启竞选并计划详细解释他的(施政)方案将如何有效,”民主党籍总统几天前在弗吉尼亚州一场竞选活动上说,“只是,他们接下来从来都没有解释清楚过。”(耿学鹏 新华社特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