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庐山景区游客井喷式增长曾封山 已恢复售票

2012年10月03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10月3日电(刘占昆 苏路程 王姣)因游客量出现井喷式增长,世界名山庐山风景区2日一度封山停止售票。3日,中新社记者从庐山管理局了解到,景区已恢复对外售票,目前车流量仍非常大,“是否再度封山需依情况而定”。

  记者了解到,庐山管理局此前已推出举措称,国庆期间,为缓解景区交通压力,所有7座(不含7座)以上的车辆不允许登山,必须在庐山南、北园门换乘服务中心旅游观光车进入景区。“从10月1日开始,这一举措将作为一项长期措施实行。”

  此外,庐山行政区域内的驻山单位、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等单位的公务用车,国庆期间禁止登山,特种执法车辆、垃圾清运车辆除外;其他机动车在10月2日至4日禁止上路,其余时间实行单双号限制通行。

  然而,这些举措对于大量蜂拥上山的自驾车游客显然未奏效。10月2日是中秋、国庆黄金周第三天,庐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并出现井喷式增长。多位网友在微博上抱怨“庐山堵疯了”,“庐山脚下,上不去,只能退票”。

  在现场指挥交通的庐山公安局的交警向中新社记者确认,当天景区迎来大量自驾车游客,所有的道路都已被堵死,为缓解交通压力,庐山景区决定封山停止售票一个小时。

  3日,中新社记者从江西交警部门及庐山管理局获悉,庐山景区已恢复对外售票,但目前车流量仍非常大。“是否会再度封山需依照情况而定”,庐山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江西三清山、井冈山、婺源等景区周围交通情况也颇为紧张。交通管理部门建议,计划这两日去此类景点的游客最好改期。

  来自江西省假日办统计信息显示,10月2日,江西34个重点旅游景区(监测点)共接待旅游者68.10万人次,同比增长24.06%。其中庐山接待4.85万人次,同比增长11%;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等景区均超过6万人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