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总统大选中的“时尚”元素(组图)

2012年10月16日07: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国总统大选中的“时尚”元素(组图)]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毕秋兰)离韩国总统大选还剩2个月,韩国选民除了关心候选人所主张的政策外,还特别关注他们衣着和发型,以致韩国形象设计师们纷纷为三位总统候选人衣着和发型出谋划策。

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朴槿惠
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朴槿惠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被称为“冰公主”的朴槿惠:

  盘发+裤子正装 优雅中略带平静

  【时尚达人意见】要想显得更加干练和年轻,应选择H型的裙装配短发

  朴槿惠总是以端庄的盘发和单色的裤子正装示人,给人一种既优雅又平静的印象。作为韩国前总统的女儿,她同父亲朴正熙一样,喜欢穿V字型的衬衣,留着母亲陆英修风格的盘发,有人说她将这种所谓的“后光效应”发挥到极致。皮肤较好的她通常只化眼线和涂口红,因此得到“值得信赖”的评价,也有人说她给外界展示的是一种正直而又强硬的女性形象。

  她在着装上不拘小节,在鞋子、包、手表等配饰上,她一般也都选择韩国本土的品牌,从这一点上来说,总体上给人一种亲民的印象。将她和外国的领导人相比的话,她和英国的撒切尔夫人比较接近。

  然而,有人批评朴槿惠的穿衣风格“穿衣稍不留意就会显得古板,容易让对方有距离感”。形象顾问姜小英建议:“为了显示领导魅力,只穿西服长裤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如果她穿H型裙套装,或者身着蓝色、酒红色或藏青色的正装的话,就显得端庄,会树立一种现代性的形象。”

  为了能显得更加干练,有人建议她改留短发,发型设计师车洪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自从剪了短发后,就显得格外干练,这一点上,朴槿惠可以借鉴、参考。”

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在寅
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在寅

  韩国民主统和党候选人文在寅:

  头发斑白+深色西服 温暖、理智

  【时尚达人意见】想要表现强硬形象,吸引年轻一代的话,推荐染发。

  文在寅作为民主统合党的候选人,斑白的白发,圆形无框眼镜,深色西服,使他看起来像一名时代精神鲜明、典型的学者和干练的行政人员。和国外的领导人相比的话,更接近于美国的前总统罗斯福。

  五官清晰,文在寅看起来似乎有点僵硬,然而斑白的头发使得他整体看起来没那么强硬。眼镜更是给人一种理性的感觉。时尚品牌首席研究员朴恩珍分析称:“比起看起来单薄的正装,活动性好的稍宽松的正装会显得既舒服又贤明。不过,在选择领带时,要点是选择有色感的。”

  另一方面,有人指出,如果想给人一种强势的印象的话,笔挺的西服对他而言更合适。

  有人注意到文在寅斑白的头发。首尔大学法律系的赵国教授在自己的推特上这样写道:“文在寅候选人,如果将自己的一部分头发染色就好了”,不仅如此,在网络上还将文在寅染头后的假想图片上传到了网上。“发型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要想得到年轻一代的投票,染发也许是个不错的方法。”。


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安哲秀
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安哲秀

  首尔大学教授、无党派人士安哲秀:

  二八分头发+无领带 舒服、感性

  【时尚达人意见】:蓝色正装配西瓜红领带较好

  安哲秀作为无党派人士候选人,总是喜欢穿条格或者蓝色系列的衬衣,前额的头发稍微遮住额头,头发二八开,给人一种既亲切又善良的感觉。韩国总统领导力研究所的崔振所长评价说,“身着蓝色衬衣,他总是以微笑示人,展现了新时代自由的领导人形象。可以看出他在追求一种既舒服又感性的形象。”从这一点来讲,他和美国的肯尼迪总统比较接近。

  在宣布参选韩国总统后,顾问建议他别穿褐色而改穿蓝色的正装,这样可以改变他柔软形象,给人安定和坚韧的感觉。这得到了好评:“灰色,蓝色的正装配上西瓜红的领带,会树立既温和又有力、有自信形象。”

  安哲秀在宣布参选总统后,最先改变的就是他的发型,把先前自然垂落在额头前的头发用摩丝或者发胶将头发往上固定。然而这只是使得头发看起来更整齐,但由于他依然保持二八开的发型,有人说发型没多大变化。

  然而, 还有发型家建议他把头发全部梳上去或者把头发的上半部分吹起来,“这样就会既有领导魅力又会显得冷静。”

  作者:毕秋兰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