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寿星4兄妹加起来382岁了 92岁看起来像60多岁

2012年10月16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寿星4兄妹加起来382岁了 92岁看起来像60多岁]
  下星期一,就是重阳节了。

  在绍兴,有四兄妹又将一起迎来这个也被称为“老人节”的节日他们四个人,加起来足足382岁;其中,老大和老二都已经是百岁老人。

  92岁的老三,看上去和60多岁的儿子差不多

  “你要问虚岁还是实岁?” 101岁的老人莫鸿鑫一见记者就开起了玩笑,“我是1912年出生的,辛亥革命的第二年,算虚岁,是102岁,算实岁,是101。”

  莫鸿鑫老人是四兄妹里的老大,他有两个弟弟,分别是100岁和92岁,还有个妹妹,年纪最小,却也有89岁。

  现在,莫鸿鑫老人住在绍兴市区东升苑,儿子和他住同一个小区,每天给他送菜过来。

  除了背微微有些驼,其他任何方面,他看起来都不像是一个百岁老人的样子。而且寻遍老人的家,也找不到一瓶药。吃过晚饭,一个人住的老人会坐在电视机前看会新闻,椅子离电视机约有一米远,屏幕上的每个字,老人还都看得清清楚楚。

  “其实我们四个人里,看起来最年轻的还是老三,现在92岁的莫鸿森。”莫鸿鑫老人告诉记者。

  尽管有了心理准备,但记者后来见到莫鸿森老人时,还是不禁感叹了一把:年过九旬的他,皮肤显得很光洁,还有不少黑发,说话声如洪钟,行动一样矫健,生生把站在一边60多岁的儿子比了下去。

  “我们两人出去,别人都以为他是我弟弟。”老人的儿子莫仲光自豪而又无奈地笑着说。

  年纪最小的是89岁的莫芝英,走起路来依然有精神。洗菜做饭这些活,她全会,还能自己缝补衣服。

  老寿星做大寿,祝寿的坐了20多桌

  四兄妹,四个寿星,身体个个硬朗。

  有什么长寿的秘诀?老人们的回答都差不多:心态好,儿女孝顺。

  记者和他们都有交流,四个寿星,个个健谈,全都是开开心心的样子;而且,看他们吃的东西,也都是普普通通,并没有刻意追求养生之道。

  年纪最大的莫鸿鑫老人,每天早起后在小区遛几圈;蜂蜜、牛奶和香糕是早饭,到上午10点多开始看看电视,吃完中饭睡个午觉,晚上也准时睡觉,“我年轻时常得病,伤寒还把肺都弄坏了,还得过恶性痢疾,后来还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我有病就治,但是从不担心害怕,到了现在,竟然病痛都不太有了。”

  92岁的莫鸿森生活更是简单,每天早起吃了早饭出门逛逛,晌午时分才回到家,然后便看看电视或者静坐。“他很少有在意的事,除了我们家人出去的时候会担心我们的安全。”儿子莫仲光说。

  在几位老人家里,除了牛奶、八宝粥、蜂蜜外,并没有什么大箱大箱的保健品。

  “蜂蜜对老年人有好处,我让他每天早上喝一点,牛奶是小辈们送来的。”莫鸿鑫的儿子告诉记者,由于已经是四代同堂,莫鸿鑫的子孙辈们人数众多,大家不时地给老人送吃的,牛奶、水果倒是一箱箱往他屋里搬。

  “儿孙们都很孝顺,这才是我们长寿的秘诀。”莫鸿鑫快乐地告诉记者,每年来看他的人很多,去年儿孙们给他做了个百岁大寿,前来祝寿的坐了20多桌。

  “我们兄妹都高寿,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福气,我们要好好珍惜。”莫芝英说。通讯员 王薇 驻绍兴记者 史春波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