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扩大对伊制裁 传德黑兰欲在海湾倾倒石油

2012年10月16日12: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欧盟扩大对伊制裁 传德黑兰欲在海湾倾倒石油]
  【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网站10月15日报道】欧洲理事会周一在欧盟外长会议后正式宣布,欧盟各国决定扩大对伊朗核计划的制裁,新一轮的制裁措施主要针对伊朗的金融行业以及能源和贸易领域。

  欧盟各国外长在一份共同声明中表达了对伊朗核计划的“严重和深刻关切”,并呼吁伊朗政府履行其国际义务。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正秘密发展核武器,但德黑兰政府驳斥了这一说法。

  据欧盟外交官员称,新的制裁措施主要针对伊朗银行的业务活动,原则上禁止伊朗银行与欧盟境内银行进行金融交易,欧盟还希望禁止短期的出口信用保险。此外,欧盟也将进一步施压伊朗能源领域,禁止从伊朗购买天然气。欧盟的公司则被禁止向伊朗输送可能被 用于核计划的铝和石墨。

  【美联社巴黎10月15日电 】欧洲通信卫星公司15日停止为19家伊朗电视台和电台传送卫星信号。伊朗人仍然可以观看由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经营的大部分频道,但这些节目不能继续在欧洲及其他地区播出。

  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女发言人瓦妮莎·欧康纳说,“由于欧盟委员会决定加强制裁”,该公司于15日停止转播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频道的卫星信号。

  【路透社卢森堡10月15日电 】新制裁是欧洲迄今为止对伊朗采取的最强硬举动之一,标志着欧盟政策的重大变化。欧盟过去的制裁政策集中在对特定人物和企业进行经济限制上。传统上,对于实施全盘工业禁令,欧洲都要落后于美国,因为它明白,在给政府施加痛 苦时也是在惩罚其公民。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10月15日报道】当欧盟决定对伊朗进行新的制裁时,德国《明镜》周刊透露,伊朗革命卫队制订了在海湾水域倾倒大量石油使其停航的计划,迫使西方参与庞大的清理活动。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和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司令法德维制订的这项计划旨在惩罚支持西方和以色列的阿拉伯海湾国家。在海湾水域实施清污活动需要伊朗的技术合作,这必然将导致取消对伊朗的制裁。

  据《明镜》周刊说,这项计划已上报给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他应该会同意实施这项计划。

  【法新社德黑兰10月15日电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15日在东北部城市希尔凡发表讲话说,伊朗的敌人寻求通过经济对峙来扰乱伊朗的“平静”。

  哈梅内伊在电视直播的讲话中说:“我要求立法、行政和司法部门的官员们小心提防使坏者,不要让他们扰乱我国平静的计谋得逞。”

  哈梅内伊敦促伊朗官员集中应对经济问题,因为“敌人们”正是想通过经济问题削弱伊朗。他说:“这是针对一个国家的战争,但伊朗会击败他们。”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