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小学3辆校车电瓶被盗 百名学生迟到(图)

2012年10月17日05:0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何杰郭晓蓉党扬眉
原标题 [3辆校车电瓶被盗百名小学生上学迟到(图) ]
为了不耽误第二天送孩子们上学,司机检查新安装的电瓶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为了不耽误第二天送孩子们上学,司机检查新安装的电瓶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没想到小偷缺德到连校车都偷……”校车主管李本勤说。昨日,停放在未央区大明宫街办附近的三辆校车电瓶全部被盗,后宰门小学百余名学生因此上学迟到。

  3辆校车电瓶全被偷耽误了接百名学生上学

  李本勤说,15日下午6时许,在将所有的孩子送回家后,他像往常一样,将两辆制式校车停在了大明宫街办门前的马路上,另一辆停在了附近的加油站。昨日早上6点40分,他准备开车接学生时,发现校车右侧的电瓶舱盖被打开,车上两个电瓶全部“失踪”。他马上去检查另外一辆车,发现车门玻璃被砸碎,车里电瓶也不见了。而停放在加油站里的那辆校车的电瓶也不见了。

  李本勤介绍,两辆制式校车是今年8月新买的,每辆可乘44名学生;另外一辆是旅游班车,可坐17名学生。每辆车上配一个校车照管老师。按计划,这三辆车应在早上6时55分,分别在凤城一路、凤城二路和文景路发车,以接送未央路、太华路、文景路3条主干道及周边105个孩子前往后宰门小学。发现电瓶被盗、车辆无法启动后,他和另两名校车照管老师打了出租车,按校车线路沿线行驶,逐个通知等车的学生家长,尽快用其他方式送孩子上学。同时很多家长打来电话,他一一解释并向家长道歉。

  “100多名学生家长,一个电话就算一分钟,也来不及。”李本勤说,他选择由校车照管老师沿线通知,可由于下雨出租车难打,导致众多学生迟到。“直到快8点才通知完家长,而平时7:50学生就都到校了。”

  开车、打的、坐三轮家长紧急送娃上学

  “偷电瓶小偷实在太可恶,耽误了多少人的事!”昨日说起此事,不少学生家长说。闫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几位家长平日一起在凤城一路的一个点上陪孩子们等车,“以往车来得非常准时。可早上等了几分钟后车还没来,就打电话问,结果一直占线。”由于早晨下雨难打车,一位家长迅速返家,开车载着三四个孩子直奔学校,总算没迟到。

  家住大明宫建材市场附近的王女士说,她接到消息后,立即带着孩子开始打车。可等了近半个小时才上了车,到了北新街口又堵车严重,她和孩子下车后以百米跑的速度奔向学校,还是晚了10分钟,而等她再赶往位于北二环的单位已经8:40了。

  张女士和孩子打车到北门时,就遭遇了堵车。“路太堵了,司机都不愿进城,我们赶紧下车,等了一会儿公交不见来,只好坐了辆三轮摩托车,短短的距离就要十多元。就这样赶还是迟到了。”

  紧急买新电瓶下午已恢复正常接送

  “估计小偷是凌晨作案,通过路上的摄像头应该能找到线索。”李本勤说,他没有想到小偷居然连校车都不放过。

  为了下午正常接送学生,李本勤新买了四个电瓶装到了两辆制式校车上,还临时雇了一辆班车赶往学校,保证在下午4时20分放学时送学生回家。

  随后,李本勤到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报了案。此次三辆校车被盗电瓶共6个,每个价值约900元。大明宫派出所民警表示,将就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本报记者何杰郭晓蓉党扬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