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想或成全球最大PC厂商 销量首超惠普

2012年10月18日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联想或成全球最大PC厂商 销量首超惠普]
  联想终于如愿以偿坐到了后PC时代“第一”的宝座上。在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联想2012年Q3的销量为13767976台,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5.7%高于惠普0.2个百分点,成为全球第一。

  Gartner称联想已成为全球最大PC厂商,虽然和IDC公布的数据不一致,但IDC承认联想是全球最大PC厂商也只是时间问题。IDC的数据仍称惠普仍然居首,联想在全球市场PC销量仍相差其13万台。

  首超惠普

  日前,全球著名的两大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与IDC分别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PC行业报告。其中Gartner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联想在全球PC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5.7%,销售量为1377万台,攀升至头名位置,成为联想集团历史上的第一次夺冠;惠普所占份额为15.5%,销售量为1355万台,名列第二。

  IDC的数据则显示,全球PC市场第三季度销售量为8780万台,其中惠普在全球市场PC销售量为1395万台,份额为15.9%排名首位,联想PC销量为1382万台,所占份额为15.7%,已非常接近惠普。

  对于Gartner与IDC统计结果出现的排名不同,市场普遍认为,是因为统计口径略有不同,IDC的统计包含工作站,而Gartner则并不将此统计在列。

  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该公司日前在对外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今日发布的分析数据再次表明了联想持续而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时也证明我们的成功模式仍然在发挥作用。我们拥有清晰的战略、创新的产品、坚决的执行力以及强大且多样化的全球团队。”

  据悉,惠普2011年Q3的销量为16217987台,全球占比达到17%,但是惠普今年受到战略调整、裁员、收购等多方面因素导致了财报出现了负值,出货量也因此受到影响。另外,在北美市场,惠普2012年Q3的销量为4141926台(高德纳数据),占比为27%,而联想仅为1357882台,占比仅为8.9%,仍然第四位,二者差距非常明显。

  另外两个对手戴尔和宏碁最近几个季度的销量也在持续下滑。戴尔的策略很明显,想从传统的PC供应商向方案解决商方向转型,因为传统PC的利润实在太低。宏碁则是更换总裁后为了追求更高的利润,而出现的下滑。

  联想出货量上扬

  据报道,根据Gartner基于地域方面做出的分析,从区域上来看,在EMEA(欧洲、非洲、中东)地区,PC出货量2580万台,同比降8.7%。2012年上半年,EMEA区的PC出货呈现正增长局面,三季度却出现了4年来最大降幅。PC市场缺乏创新、缺乏吸引力,加上经济环境的挑战,是EMEA区PC出货下降的主要原因。

  西欧所有国家的出货都疲软,因为零售商削减Windows7库存,迎接Windows8产品。尽管惠普丢掉了部分市场份额,但是仍保持在第一的位置。这一季度联想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市场占有率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相较于主流的疲软趋势,联想在中欧地区仍然有很强的增长势头,因此,在EMEA地区,联想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第三的位置。

  亚太区PC出货三季度达3130万台,同比降5.6%。三季度可以明显感觉到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虽然中国和印度的政府开支推动了PC销售,但无法抵消一般市场的不景气。

  初步结果显示,拉丁美洲PC出货达970万台,同比下降6.2%。移动PC出货持平,桌面PC出货同比降14.3%。巴西企业、学校可能推迟了PC采购,因为它们预期9月会推出税收激励。税收激励措施2013年开始执行,Gartner预期巴西IT投资的PC出货会转向专业领域。

  未来企业战略

  今年8月,联想与美国存储厂商EMC合作,宣布进军服务器存储市场。今年9月,收购美国Stoneware公司,以加强和扩展其产品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云计算解决方案。更早前,联想还提出了PC+战略,希望将业务拓展至除PC之外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电视领域。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日前对媒体表示:“对于企业级市场,我觉得现在应该是新的财年的战略规划,以往没有,今年第一次把它纳入我们的年度战略规划。就是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存储设备更多的是和EMC合作,服务器将会进攻海外市场。因为服务器和PC不一样,中国市场只占到全球市场的10%,即使你在中国做到30%的份额在全球也不过是10%的份额,美国可以达到40%,你必须要去占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在全球范围内去做服务器,在存储上结成战略联盟,以这样的策略推进我们的企业战略。”(记者郭钇杉)

  作者:郭钇杉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