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南山人大副主任违纪被查 秘书出身经历复杂

2012年10月18日09: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深圳南山区人大副主任违纪被查 秘书出身]
韩江(左)任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期间看望老党员。(资料图片)
韩江(左)任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期间看望老党员。(资料图片)
韩江,资料图
韩江,资料图

  晶报记者杨志敏

  前晚,深圳市纪委“深圳明镜网”发布消息,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江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消息传出之后,韩江曾经的工作单位很多同事都表示非常意外,一位同事认为“他为人温和,工作中比较严谨,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去年刚被提拔到区人大常委会当副主任,实在没想到他会涉嫌严重违纪,真是很痛心。”还有同事表示“很想早点知道调查结果,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韩江其人

  1960年9月生,广东廉江人,198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7年10月参加工作,在职大专学历。

  1977.10—1979.12 广州市沙田果园场知青、统计员

  1979.12—1989.09 广东省土产公司业务员、干部

  1989.09—1992.06 广东省供销合作社联社副科级干部

  1992.07—1993.07 中国银行广州市分行监察室干部

  1993.07—1998.03 深圳市宝安区委办公室副科长、主任科员、科长、秘书

  1998.03—2002.06 深圳市南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秘书

  2002.06—2012.02 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

  2003.05至今深圳市南山区人大代表

  2006.09至今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委员

  2010.05至今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

  2011.11至今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负责计划预算、经济、城市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等工作,分管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秘书出身经历复杂

  在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现任领导中,现年52岁的韩江个人经历相对比较复杂:1977年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是广州沙田果园场的知青,两年后的1979年转到省土产公司担任业务员,十年间为了推销广东土特产在全国走南闯北,1989年成为省供销合作社的副科级干部,随后1992年至1993年在中国银行广州市分行监察室工作。

  1993年7月,韩江从广州来到深圳,从银行员工转身成为宝安区委办公室的公务员,其后他长期担任时任宝安区主要领导的秘书,在1997年又跟随该领导从宝安到南山,担任区委办副主任、秘书,2002年,韩江转任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一干十年,是南山区街道书记中任职时间较长的一个,直到去年升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昨日,记者看到在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网站上,韩江的个人信息依然在领导成员之列。

  平时工作“还算主动”?

  从2002年6月到2012年2月,韩江在蛇口街道工作近十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很多同事看来“很勤奋”:“他习惯一大早到街道下辖社区的小店吃早餐,然后不到8点半就到办公室,中午一般也只在街道食堂吃,工作上也比较主动,只要街道或者下面社区有事,肯定会带头加班,工作上还算比较主动。”

  在街道遇到各种疑难纠纷问题时,韩江往往都是直接面对。记者2010年至2011年在蛇口街道挂职锻炼期间对此印象很深。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是,蛇口街道曾发生一起女性居民因不满法院判决,把自己锁在店内纵火试图自焚的事件。事件发生期间,韩江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始终守候现场直到深夜,随后在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居民作出处理时,他和其父母等亲属多次长时间座谈,还主动到该居民家里家访,了解到她夫妻失和、孩子患精神疾病无法自理等情况,进而安排对其家人进行心理辅导。

  所以,韩江“出事”让许多同事感到意外,难道真的“不查是孔繁森,一查是王宝森”吗?

  成绩面前把持不住?

  从工作成绩上来看,蛇口街道在韩江十年主政期间的业绩颇引人瞩目。已在全深圳推广的社区“一格三员”网格化管理在这里首创;不设书记候选人、新设助选员的海选式社区综合党委公推直选在这里试水;这里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坐落在街道最黄金的地段蛇口影剧院广场;蛇口街道还两次派出志愿者参与为期半年的中英国际志愿者交流活动;蛇口街道治安、刑事发案率和到市、区上访率在南山都属较低水平。

  十年期间,蛇口街道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示范街道”、“全国学习型街道示范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韩江个人也被评为“全国街道工作十大楷模”。

  韩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是否意味着这些荣誉名不符实,或者说,他在成绩面前没有把持住?“这要看调查结果。”对于坊间的众多议论,街道一位工作人员态度谨慎,他表示工作成果其实是大家对蛇口街道群众和干部工作的肯定,如果韩江个人确实有问题,虽然并不能就此否定他做的工作,但那样确实至少意味着他个人“楷模”荣誉的否定。但总之,成绩与荣耀面前,韩江是怎么与“严重违纪”沾上边的,令人深思。

  因打高尔夫滑向深渊?

  在日常生活中,韩江给人的印象是衣着朴实,不挑吃穿。他爱好摄影,其摄影作品中有一幅远距离拍摄蛇口渔港及周围民居的照片,曾被某杂志选为封面。有时他也会打篮球,和社区干部们一起打。有时周末不加班,他还会去打高尔夫,“据说是陪贵宾打。”正因为看起来生活比较简朴,他涉嫌违纪让很多人感觉“很意外”。

  对于其涉嫌严重违纪的原因,有人说“其实是早有预兆的,你想为什么他当街道书记十年还升不上去?”有人反过来说“可能是在蛇口时间太长、涉水太深?”还有人推测“可能跟他有时周末打高尔夫结交的人有关”。

  因为虽然街道实行书记(兼主任)“一支笔”的政策,所有支出均须一把手签字,但每一笔支出都会在班子会议上通过,而且在韩江身为一把手期间,蛇口街道的预决算规模在同级相较属较低水平,甚至有同事曾为此私下抱怨“韩江舍不得花钱”。

  有韩江曾经的朋友表示,希望纪委能够早日公布调查结果,“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