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首批社区武装部成立:让党管武装更加有力

2012年10月19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贵州首批社区武装部成立]

  本报贵阳10月18日电(张亚斌、薛溪溪)日前,贵州省贵阳市小河区社区人民武装部挂牌成立,由该区5个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改制而成的12个社区服务中心的编制序列里,从此有了“社区人民武装部”这一崭新机构。这在贵州也是首批。

  贵阳警备区政委朱元俊介绍,将原街道武装部改为社区武装部,并非简单地换块牌子,而是顺应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武装工作发展的创新举措。2010年2月,作为全国3个试点城市之一,贵阳市率先在小河区进行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先行试点,将城市管理体制由原来的市、区、街道、居委会4级压缩为市、区、社区3级,将过去的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撤并,改为新型社区服务中心,使基层管理工作的服务功能增强。

  “过去,街道武装部部长通常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兼任,如今却是由社区党委书记直接兼任,显而易见,这样的安排让党管武装更有力了。”谈及社区武装部的“亮点”,贵阳警备区司令员沙劲松随口就能说出三四个。小河区由过去5个街道办撤改为12个社区后,新增了7个武装部,专职专武干部数量由过去的10人增至24人,区内民兵应急骨干分队数量也成倍增加。力量增强、硬件改善的同时,每个武装部的辖区服务面却缩小了,这使武装工作在民兵整组训练、参建参治、服务群众、兵员征集等方面的作用发挥更加直接、更加突出。

  城市基层管理模式的改革,为基层武装工作的创新提供了契机。今年3月初,贵阳警备区党委联合贵阳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武装工作的意见》,对社区武装部的机构设置、党管武装、基本制度和综合保障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促使一个个编建实在、制度完善、场所规范的新型社区武装部“落地生根”。

  在小孟社区,武装部有独立的办公场所、专用战备器材室和“青年民兵之家”,里面资料丰富、装备配套、要素齐全。专武干事李智介绍,硬件大大改善的同时,社区还新组建了一支15人的民兵应急分队,虽然人员数量相比以前减少了,但因人员居住集中,更便于召集指挥和组织训练,队伍从“大而散”变为“小而精”,随时能为社区提供巡逻、抢险、便民等各种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