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政协委员呼吁:单位应设立陪父母出游带薪假

2012年10月20日02: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原标题 [单位应设陪父母出游带薪假]

  本报讯(记者王硕)重阳将至,昨天下午在朝阳区京民大厦礼堂,北京市“庆重阳”敬老慰问公益演出在节前上演。全国政协前委员李汉秋先生现场发出“感受阳光”行动倡议,希望各个单位能够给员工提供一天带薪假期,专门用于陪父母外出感受阳光。

  据介绍,此次“庆重阳”公益演出活动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原计划只有一个小时,最后延时超过一倍。

  >>连线樊蒙:敬老到哪都能引起共鸣

  昨天,一对远在云南的母子成为现场最牵挂的人。樊蒙辞职推着轮椅带母亲游西双版纳的故事(本报19日A16、A17版报道),成了现场泪点。3个月、30斤体重、3000多公里,圆了母亲的梦,现场主持人评价,与其说是一对母子的旅程,不如说是弘扬孝道的征程。

  当观众正为这对母子感动时,主持人拨通了樊蒙的手机,现场与这对母子通话。樊蒙在电话里告诉大家,西双版纳风景很美,感觉那里的人心更美。樊蒙说,他一路上受到的欢迎说明敬老孝老走到哪儿都能引起共鸣。

  >>呼吁重阳节定为中国父亲节

  李汉秋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92年起获享国务院特殊津贴终身。长期致力于推进道德建设,2007年获首届“弘扬中华文化”奖。目前,李汉秋先生正在推动将重阳节定为中国的父亲节。

  >>表演

  歌唱家德德玛现场演唱

  “想到敬老孝亲,心里就会有一股温暖。看到台下的老人脸上挂满微笑,就想多唱几首。”带着儿子一起参加演出的歌唱家德德玛告诉记者,她和其他好几位演员都是临时得到消息特意赶来献歌的。

  “能见到歌唱家母子同台献歌真让人兴奋。”观看演出的张大妈结束时成了追星族,一路小跑找自己年轻时的偶像索要签名。著名电影艺术家谢芳和老伴张牧也来到现场,老两口还同台演出,为老人们唱了两首歌。

  >>优惠

  鸟巢重阳节推敬老低票价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今年的重阳节,您和父母怎么过?记者昨天了解到,鸟巢将在10月23日至10月29日推出“鸟巢一家亲”活动,55岁以上中老年人及其家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在售票处购买99元“家庭套票”,持套票可最多6人入场,全家人可陪老人一起在鸟巢“登高”、“家庭骑行”,还可在鸟巢看台区玩扑克下象棋。

  鸟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入鸟巢时,一家人可以领到一张“尊老敬老任务卡”,开始“敬老总动员”。游客可通过鸟巢西侧的大楼梯,由一层攀登至五层,在五层观景平台,欣赏奥林匹克公园全景,遥望北京中轴线风光。在“尊老敬老任务卡”上,还有“陪老人寻找生肖座椅,记住老人生日”、“帮助老人寻找到同生肖的有缘人”等活动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