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运大巴行驶中轮胎脱落侧翻 司机爬出不顾乘客

2012年10月23日02: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琦 孟凡泽
原标题 [客运大巴车跑飞后轮侧翻]
车牌号为冀HA6010的大巴车在京承高速进京方向主路上侧翻。本版图片本报实习记者赵思衡
伤者在医院就诊。
伤者在医院就诊。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司马台三桥附近,一辆从承德开往北京的大巴车,在行驶中左后轮(双轮胎)突然脱落,导致侧翻,车上37名乘客受伤。

  事故大巴车的车牌号为冀HA6010,车身上喷涂着“承运集团”字样。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遭遇不明身份者殴打,并抢走两部手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周琦 孟凡泽

  事发现场

  客车侧翻牌照被摘除

  事发地点在司马台三桥附近。昨天下午2点左右,事故车辆仍“躺”在京承高速进京方向的主路上,大部分乘客相继被多辆救护车送往密云县医院。

  大巴车受损严重,前风挡玻璃和右侧车窗完全破碎,前大灯和保险杠脱落,左后车轮缺失。路面上留有长约50米的刹车痕。翻车导致大巴车油箱漏油,流淌到地面上的汽油用黄土掩盖着。路面上可见血迹。一段护栏被大巴车撞变形。

  大巴车牌号为冀HA6010,前牌照被毛巾包裹着,车身上印有“承运集团”字样,车头和车尾的顶部均有承德往返北京的标识。现场有10余人在商量事故如何处理,他们自称是事故方,但拒绝透露具体单位,见记者拍照,其中一人将客车后牌照摘除。

  下午3点左右,清障车和吊车赶到,事故大巴车被拖走。

  伤者讲述

  司机爬出却不顾乘客

  昨天下午5点,密云县医院一层急诊大厅的走廊内坐着不少伤者,多人骨折,重伤者则被护士用担架送至相关科室。

  来自内蒙古的乘客林先生称,自己常坐由承德开往廊坊的大巴车,然后在五环转公交车进京。昨天下午由于开往廊坊的大巴车迟迟未到,自己便与其他几名乘客一起转乘该趟大巴车。林先生回忆,大巴发生侧翻的瞬间,自己从左侧的座位被甩飞,摔到车右侧的座位上。他扶着身旁的两名乘客,从大巴车前部逃出。“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就起不来了,腰疼得厉害,旁边的人急忙打110、120报警。”

  林先生称,很多乘客鲜血直流,还有人胳膊被撞断。事故发生后,司机自行爬出车外,没人组织乘客逃生。

  处理善后者不露身份

  乘客崔先生右手受伤,并无大碍。他告诉记者,承运集团一直没有工作人员出面解决善后事宜,所有的医药费都由伤者自行承担。“之前买车票的时候买了2块钱的保险,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去理赔。”

  据乘客介绍,事发时车上共有37名乘客,司机及售票员各1人。据知情者透露,此次事故共造成37人受伤,其中33名乘客被送往密云县医院,大部分为外伤,另有4人被送往河北医院。在密云县医院接受治疗的33名乘客中,有27人来自河北,5人来自内蒙古。

  昨天下午5点,一名中年男子赶到密云县医院,自称受事故方委托来处理善后事宜。该男子称,事故方可以为受伤的乘客垫付医药费,对于乘客需要报销的费用,也可以依据相关票据进行报销。该男子拒绝透露身份。

  事故探因

  跑着跑着左后轮飞了

  据了解,大巴车在行驶中左后轮突然飞出,失控后撞上路边护栏导致侧翻。乘客反映,大巴车应该没有超速,也没有超载

  乘客林先生说,大巴车开出承德不远,司机曾停车查看过大巴车的左后轮,随后又继续前行。到达金山岭附近的治超站后,大巴车短暂停留接受检查,此时大巴车司机再次下车并查看汽车左后轮。“我当时还在纳闷,以为去北京方向的车都要检查好几次轮胎呢。”

  林先生称,大巴车接受检查后再次启动,10多分钟后,大巴车左后轮突然“跑丢”,大巴车向左侧一歪,司机猛向右侧打轮,车撞到路边护栏后侧翻。“我觉得司机可能知道左后车轮有问题,不然不会专门查看两次,只不过他没想到会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故。”

  发生意外

  记者被打手机被抢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欲靠近大巴车,了解内部情况并拍照,当时周围并未设置警戒线。此时,几名不明身份男子上前阻拦,称乘客贵重物品仍在车上,不让记者靠近。

  当记者在大巴车尾部观察时,一名中年男子上前向记者爆粗口,随后又有两男一女上前,对记者推搡殴打,两次将记者按倒在地,强行抢走两部手机。动手的几名男子将记者的两部手机交给一名女子。

  记者报警后,密云县古北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此时,打人者已经离开。民警告诉记者事故方为承运集团。留守在现场的几名承运集团的工作人员刚才还在与打人者交谈,但当民警询问时,他们均表示不认识打人者。当民警的面,几名承运集团的工作人员竟多次辱骂记者。

  事后,警方将记者被抢走的手机归还。

  律师说法

  车轮飞出酿事故客运公司担全责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熊烈锁律师表示,客运公司没有尽到谨慎维修保养和谨慎驾驶的义务。在合同法中,作为客运方有法律义务保证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发生这种因车轮掉落而引起的群体性受伤事故后,应由客运公司承担全部责任。乘客可以告其“违约”或者“侵权”这两种行为的其中一种,根据乘客的受伤程度,可向其索赔除医药费外的误工费、伤残补偿金和精神损失费等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