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解纠纷遭人攻击 民进党云林县长:不容黑势力(图)

2012年10月23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调解纠纷遭人攻击 民进党云林县长:不容黑势力(图)]
苏治芬座车遭挡,警方解围云林县长苏治芬。台湾“中央社”记者叶子纲摄
苏治芬座车遭挡,警方解围云林县长苏治芬。台湾“中央社”记者叶子纲摄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台湾云林县水林乡两学校合并事宜,引发黑衣人与抗议民众入侵校园、学生在校内举白布条抗议的现象,随后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座车更被人包围猛踹,苏治芬被人硬拉下车,造成手腕受伤,事后苏治芬谴责暴力,强调教育不能被有心人抹黑,要求警方依法究办暴力分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纽约知名的飞天艺术学院两年多前进驻水林乡茑松中学,让位处偏乡面临废校的茑松中学重获生机,双方互利共存,引为美谈,但近来地方传出茑松中学将拨给飞天学院专用,46名原本就读茑松中学的学生需转学至临近学校,有如“乞丐赶庙公”,引发地方反弹。

  22日上午11点,50余名民众到学校举白布条抗议,抗议民众不顾学生还在上课,广播车直接开进校园,警方发现有数名黑衣年轻人带头鼓噪,特别留意搜证,下课时间学生见父母亲来到学校,也跟着父母亲举白布条抗议。

  接近中午时分,抗议民众得知县长苏治芬在松中村与地方人士沟通,立即赶往现场向苏治芬上访,见苏治芬坐上车子欲离去,并没有做出任何承诺,便包围座车并用机车与“人肉路障”挡住道路,经警方与民众沟通,民众才将机车移开,躺在地上的“人肉路障”也起身让路。

  县长座车正缓缓移动时,一名黑衣年轻人突然冲到车子前,警方动手排除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4、5名黑衣人与其它民众见状一拥而上,与员警扭打成一团,现场有人惊呼“单纯的事怎么会搞成这样子”、“好好讲不要动手”。混乱中苏治芬的座车被人踹了好几下,一名妇女趁机打开车门把苏治芬拉下车,幸好警员马上上前制止,苏治芬才有惊无险的坐车离去。

  当天下午3点,苏治芬回到茑松中学,与校方及学生代表沟通,明白表示绝不会废校,外传废校与在地学生需转校,根本是有心人操弄,两校将共存互利,创造双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