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任期五大成就:阻止经济陷入萧条功劳大

2012年10月24日08:31
来源:中国网

  深度分析:奥巴马任期五大成就

  美国大选三场电视辩论结束,现任奥巴马保持领先。不过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与罗姆尼的支持率差距并不悬殊。在任总统的优势不言而喻,在没有“十月惊奇”发生的情况下,罗姆尼恐怕是“凶多吉少”了。回顾奥巴马四年任期,不难发现其中不乏亮点。

  5、撤离伊拉克

  对于任何政治家来说,遵守承诺都将成为良性资本。这也奥巴马信守的重要原则。请看下列数字:4484名美国人被杀害,32,200人受伤,8060亿美元的花费(根据布朗大学学报的一项研究,截至2050年,退伍军人的医疗保健需要10万亿美元),这一切都根源于一场始于借口(找到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战争,而直到最后,也未有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被找出。相反,这场代价昂贵、历时长达105个月的战争损害了美国世界上的形象。

  虽然伊拉克战争推翻了萨达姆•侯赛因。但中东地区其他的独裁者在“阿拉伯之春”中也几乎被推翻;历史学家只能假象如果没有这场战争,萨达姆的遭遇又会如何。早在2002年奥巴马就一直反对这场战争,并在2008年的竞选活动中反复承诺他将结束冲突。如今,这项任务完成了。

  4、改善美国在海外的形象

  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国一直沐浴在友善之中。但是历经数年和数次战争,这种友善已然荡然无存。伊拉克战争打响后,全世界各地铺天盖地都是关于美国秘密监狱的尖叫、酷刑的报道,同时流传的还有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图像。不论公平与否,布什政府都被认为在某些方面在全球奉行单边主义。

  到2008年,美国在全球的地位下降,有时幅度很大。即使是美国坚定的盟友也感到不满:仅有53%的英国人、46%的澳大利亚人和

  31%的德国人对美国有好感。而如今,这些数据在全世界每一个地区都有所上升——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奥巴马总统的努力,因为他把我们的盟友当作真正的合作伙伴。

  只有一例颇为重要且具有反讽意味的反例:去年的统计数据表示,在穆斯林世界,只有12%的巴基斯坦人,20%的埃及人,13%的约旦人对我们有好感,这几例数据都在奥巴马任职期间出现了下降,尽管奥巴马的对手常常指责他对穆斯林世界有所偏向。

  3、通过医疗改革方案

  2008年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曾表示,“在我的第一个总统任期结束之时,我将签署一项全民医疗保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当然,他信守了这个承诺,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是以自己和党派的政治牺牲为代价的。在某些方面这一成就很难评判,因为奥巴马总统《支付得起的医疗法》中的大多数重要条款要到2014年才生效。

  此外,该法的核心条款——政府授权给予所有美国人健康保险——将于今年春天在最高法院进行合宪性辩论,结果会在6月份出炉。然而但在此前,奥巴马可谓“做出承诺,信守承诺”。这是自林登•约翰逊的“伟大社会”以来最重大的立法之一。这部立法已经就位的条款是,禁止保险公司以“站不住脚的借口、保险覆盖面和寿命限制”——这些将许多公民挤入救济院的现实弊端——缩小覆盖面。

  2、抓获奥萨马•本•拉登

  肯尼迪在猪湾事件后曾表示,“成功纵有千万个父亲,但失败却是一个孤儿。” 如果本•拉登突袭失败,那么奥巴马的处境也会完全一样。获得成功之后,奥巴马并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

  奥巴马能适时地给予赞许:对于美国情报机构成千上万不为人知的男女工作人员,他们多年苦心搜罗信息,才使得藏匿本拉登之所被发现,加上和海豹六队的战士成功击毙拉登。这是领导力的真正定义。奥巴马果断地发布抓捕本•拉登的命令,他也理应得到赞许。当时的国防部长,服务过八届总统的罗伯特•盖茨称之为“这是我见过的总统中,下达得最勇敢的电话命令之一”。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也赞扬了奥巴马。切尼表示,“能够果断做出决定,你不能不给予他赞许。“这毫无疑问是他的责任,我觉得他处理得很好。”

  1、阻止经济滑向大萧条的深渊

  共和党人如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指出,奥巴马任期内失业率急剧增加。事实的确如此:2009年1月美国失业率为7.8%,三年后上升为8.5%(2010年10月达到10%的高峰)。奥巴马宣誓就职的三年前,美国的失业率为4.7%。共和党人谈及奥巴马任期内美国经济增长一直疲软,这也是事实。但是,这仍然好过奥巴马宣誓就职之前的两个季度,当时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分别下降至-3.7%和-8.9%。

  其实,奥巴马宣誓就职之时,经济就已经呈下降趋势。房地产遭受重创,共和党逃之夭夭,现在却不喜欢奥巴马灭火的方式。奥巴马的消防工具之一,是备受指责的刺激政策。一部分刺激政策是不是因管理不善打了水漂?当然。但是,还有一部分刺激政策演变成了减免的税收,进入了95%工薪家庭的口袋。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和其他独立分析师估计,如果没有刺激政策,失业率和美国整体经济将会比目前更糟糕。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可能不受欢迎,肯定也是不完美的。但无疑阻止了灾难的发生。(李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