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川大劈砖教授想回归平静 以后不再表演劈砖(图)

2012年10月25日10:1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标题 [演示劈砖 劈得手都肿了]
川大教授魏骁勇课堂表演劈砖
川大教授魏骁勇课堂表演劈砖
魏骁勇工作照片
魏骁勇工作照片

  前日,“川大劈砖教授”魏骁勇的视频走红网络,引来不少采访的媒体。这两天,魏骁勇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功夫”,不断给前来采访的媒体演示劈砖,“手都给劈肿了。”

  多次演示劈砖,劈得右手肿了

  昨日下午,在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办公室,魏骁勇热情地接待着天府早报记者,面带微笑的他掩饰不住疲惫。一旁魏骁勇的学生心疼地说,“这两天不断地在给媒体演示如何劈砖,老师的右手都给劈肿了。”

  前日中午,正在家中写论文的魏骁勇得知自己突然爆红于网络后,一时感到无所适从,但他还是淡定“出山”,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想向大家证实劈砖是真的有科学依据。”魏骁勇认为,劈砖这件事情本身并不新颖,是自己副教授的身份引来了如此大的关注,“希望大家不要盯着劈砖这件事情本身,而应该看到其背后所传输的思维方式。”

  自学能力特强,读大学时常翘课

  同事们眼中认真又努力的魏骁勇,小时候其实并不是个“乖孩子”。“中学的时候上课经常睡觉、说话,所以被老师安排在最靠近讲台的位置。”大学时魏骁勇几乎没有上过课:“我更喜欢自学,所以经常逃学。”聪明的他动脑筋说服老师准许他不上课,“向他们证明该学的内容我其实都懂了,这样老师就接受我不上课了。”

  本来准备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他,却阴差阳错地考了研读了博,“陪朋友去考研,结果朋友落榜,我却考上了。”在香港攻读完博士后,他到川大任教,“小时候可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老师。”

  虽然为人师表后不提倡学生逃课,但魏骁勇却一直鼓励学生们像自己一样“多动脑筋”,魏骁勇的课堂多采用和学生讨论的方式进行,充满互动性,“老师从来不会硬性规定我们做什么,而会在研究方向上启发和引导我们,让我们自己思考。”魏骁勇的研究生这样说。

  想回归平静,以后不再表演劈砖

  “网络蹿红这种事情来得快,应该消失得也快。”魏骁勇希望这阵热潮能快点过去,好回归平静的生活,安安心心地继续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自己的行为引发大家对中国现今高等教育的关注,在魏骁勇看来是积极的影响,“但以后,我再也不会在公众场合以及课堂上演示劈砖了。”

  在魏骁勇看来,川大有很多老师都采用着比较特殊的教学方式,自己只是其中之一。“这样能增强授课的亲和力,加强同学生之间的交流。”魏骁勇昨天又想出了个新的劈砖妙招,“我之前演示的方法还是有难度,如果有学生再来找我学,我就把这个新方法教给他们。”(天府早报记者 郝晋 实习生 王玲玲 摄影 方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