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肃南裕固族牧民的“专业合作社”幸福生活

2012年10月25日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肃南裕固族牧民的“专业合作社”幸福生活(图)]
正在专业合作社打包冷冻牛肉的裕固族村民,专业合作社为农牧民带来了实惠。武雪峰摄
正在专业合作社打包冷冻牛肉的裕固族村民,专业合作社为农牧民带来了实惠。武雪峰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5日电(武雪峰)秋后的肃南草原,尽管阳光明媚,阵阵秋风让人感到寒意顿生,但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河乡大岔村的祁连山牦牛专业合作社内显得十分热闹:屠宰牛羊的、分割分类的、打包冷冻的、装箱运输的……专业合作社的村民安发育告诉记者:“今年的牛羊肉价格好,有专业合作社的帮助,既不愁销路,也不怕赔钱。”

  大岔村是个纯牧业村,有140多户,以放养细毛羊、牦牛为主,牛羊饲养量在2万头只。以前,牧户以家庭为单位分散放养、各自为战,造成了大多数牧户信息不灵、产品销售价格低、卖难等诸多问题。为改变这一现状,该村上动员牧户组建自己的经营合作组织。

  在村主任安自成的带领下,2007年12月大岔村祁连山牦牛专业合作社成立了,主要从事祁连山高原牦牛肉和细毛羊肉返销。合作社成立后,收购时以高出市场价格0.5元的优势不分重量、时间,解决了中间商贩对畜产品的压价和牛羊肉销售难的“瓶颈”问题。

  安自成说,合作社按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实行统一品牌、统一防疫和统一销售,保证了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合作社会员由最初的5户发展到目前的148户;由刚开始租用草原惠成肉食品加工厂场地、设备,发展到拥有固定资产118万元,建设了占地2700平方米,集办公用房、牛羊肉冷冻储藏、屠宰销售、棚圈、饲料储备为一体的场所,产品远销南京、新疆、内蒙古、河南及周边县市。平均每头牛要比卖给商贩多收入400元,羊多收入100元,入社社员年人均收入提高3000元以上。

  采访中,正在忙碌的张兴忠放下手中的活说:“加入了合作社,就好像是城里的股份制公司,合作社依托自身优势,注册了统一品牌,帮助牧户找客户,不必担心牛羊卖不出,自己入了1.5万元的股份,不但自己的牛羊能卖个好价钱,到年底还有分红”。

  “今后我们要加强管理,将技术与服务相结合,进行产品认证,走品牌之路。让大家都有可观的收入,生活变得富裕。”谈及今后的发展,安自成笑着说。(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