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元芳”也曾是偶像派 不玩微博、不懂宣传(图)

2012年10月28日02:2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元芳扮演者张子健谈“元芳,你怎么看”(组图)]
剧照中的元芳扮演者张子健左一

  一句《神探狄仁杰》中的台词“元芳,你怎么看?”近期风行于网络,“元芳体”忽然大火,一半人可能了解内情,一半人可能只是跟风起哄,根本不知道元芳是何方神圣,扮演者张子健更是低调得可以,近日,记者就对在敦煌闷头拍戏的他进行了一次采访。

  “元芳”不玩微博、不懂宣传

  张子健告诉记者,他是被天上忽然掉下的馅饼打到了,最开始一头蒙,完全搞不懂这网络狂欢的理由:“我平时不上网,知道这事也是通过媒体。这次的"元芳体",我跟他们说实在是太搞笑啦!原来每天扎在这网络里的人,想尽办法给自己找些词儿,在这上面火一下、成为话题啊;怎么这种事情会到我头上?好像天上掉下的……不是馅饼,是天上掉下狗不理包子,因为我是天津人嘛,我逗他们。”

  相比于“狄大人”的与时俱进,把微博玩得那个顺溜,张子健简直就是另一个半球的人。

  “半年前,他们就找到我让我开微博,但我没开,他们又找到公司让我开,我还是没开。我觉得这东西我不是太感兴趣,既然要做就要做下去,得有精力和时间。我每天拍戏已经很忙了,拍完了那一点点可怜的时间,就想歇着了,什么都不想。像我的贴吧和影迷网,我偶尔上去溜达溜达,我的博客,当时也是被大家架着上去弄的,他们告诉我"你不用说什么,发点照片就行",当我有些新戏什么的,我太太就帮着往上放一点。因为我对网络真是什么都不懂,打字也不会打,我的影迷也知道,我打字用一个手指头打,哈哈!影迷一开始对我期待也挺高的,后来一看,这个人确实无可救药,干脆他们自己乐和自己的,对我也比较宽容了。”

  对于四面八方的粉丝集体喊他开微博“你快开微博吧!”“你不得了啊!开了微博!”“元芳”笑说:“我还是别了,我对大家的热情无以为报!在其他方面做点事吧。”

  此刻,张子健一直待在剧组,每天不停地拍戏,文戏、武戏两班倒地拍,没有时间停下来,享受这一刻红了的幸福。对生活唯一的影响就是媒体有点多,电话一拨一拨地打进来,这个以往没怎么跟媒体交过手的闷骚男,硬着头皮拉开了话闸子,十几天来说的话比过往十几年都多。

  “我不怎么擅长跟媒体打交道,每次去做宣传都是很头痛的事,就像完成任务一样,完全没有拍戏的快感,就觉得这个事要赶快搞完。我是这种人,闷头拍戏型。”

  曾经也是偶像派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张子健就以童星出道拍戏,年轻俊俏的那些年,他拍过不少武侠剧如《白眉大侠》、《甘十九妹》等,帅气、文雅、幽默兼备的儒侠形象,迷倒当年少男少女一片。他羞涩地笑说:“当时还没微博嘛,也没有炒作这东西,只知道很多观众知道我,收到很多影迷的来信,寄到山东台的有几麻袋,寄到上影厂的又有好几麻袋。”

  如果趁势扶摇直上,张大侠这招牌早该火了,不用等到元芳敲门。“红与不红,我觉得是不可控的,如果你把这个事定义得过于清楚的话,对自己的心灵都是一个伤害。没这么红也好,还能让自己存点劲、存点东西在心里面。可能这就是我吧,可能这就是这么多年不能够大红的原因吧,也有可能这就是"元芳体火了"这事会落到我身上的原因吧,这是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谜团。”张子健说得有点感慨。

  采访 “元芳”:元芳的答案也不比大家高明

  问:“元芳,你怎么看?”一天被问几百万次,你怎么看?

  答:我一个都没回答。我觉得没有意思。这东西不需要回答的是不是?就是大家在自娱自乐,他问的时候答案都有了,你说要怎么去回答?元芳的答案也比大家高明不到哪里去!

  问:元芳,你最近忽然走红了,你感到幸福吗?

  答:还好吧,我也没觉得不红有多不幸福,红了一点又会怎么样。我比较知足,没有给自己定“要好到怎样”的目标,拍戏图个自己喜欢,四十多岁了还在拍动作戏,身体还能够顶得住,那就很开心了。

  问:对于现在微博流行,你怎么看?

  答:我已经学会用手机去看新闻了,这也是一个进步。但是让我整天端着手机发微博啊、互动啊、玩啊,还是不大能适应。

  问:如果还有《神探狄仁杰5》,你们还会继续问“元芳,你怎么看”吗?

  答:没问题吧,不过不知道会不会笑场。

  顺便说说

  “狄大人”:我不是胖爷爷,我是乐大叔!

  1998年一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让身为北京人艺一级演员的梁冠华家喻户晓了一把,如今的“元芳体”再次带火了《神探狄仁杰》中饰演狄大人、并问了不下一百遍“你怎么看”的梁冠华。

  很多人以为“狄大人”是个老头子,梁冠华说,他不是胖爷爷,只是一快乐的胖大叔,“我跟狄大人基本上是太不相似了!我本人应该是48岁,很多人都觉得我起码60岁以上,这说明我在北京人艺受的训练是比较成功的。老师给我的教育,用一句老话,就是" 装龙像龙,装虎像虎"。我是个专业演员,不是偶像派明星。”

  综合《南方都市报》等 (来源:新文化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