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被老师倒摔在地上重伤 父母不敢让奶奶看望

2012年10月28日05: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志韬
原标题 [广佛多位市民欲助瑶瑶]
小瑶瑶在父亲的陪同下于广东省同江医院康复室接受治疗。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小瑶瑶在父亲的陪同下于广东省同江医院康复室接受治疗。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南都讯 见习记者杨希越昨日,数位广州、佛山等地市民打来电话,准备帮助被老师狠心摔在地上的瑶瑶(化名)。由于中枢神经受损,瑶瑶需要进行至少3个疗程的康复治疗,资金缺口达45万元左右。

  7月2日,广州番禺子惠儿童康复中心,未满5岁的女童瑶瑶被一名女老师抓起双脚,倒拎起来,摔在地上,头部着地,摔成重伤,暂时失去正常语言和行动能力。

  病情:站立不起语言简单

  瑶瑶的爸爸邱先生难过地说,现在瑶瑶还是只能坐,站不起来。只有把她绑在床上,才能稍稍站立一小会儿。“她跟我们说话的时候,眼睛不会对着你,左视的时候多,右视的时候少。而且只会‘到了’、‘走了’、‘开门了’、‘回家了’这样的单句。”

  由于左侧大脑直接坠地,瑶瑶的右侧肢体控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当邱先生假装咬向瑶瑶的右手时,她的左手本能地去阻挡爸爸,右手却不会自动缩回。“现在医生说康复期至少要3个月,如果春节能回家过年我们就不知有多开心了。”

  瑶瑶一家是潮州人,因为她的遭遇,父母早已放下原本在番禺的工作,姑姑姑父也随同一起照顾她。现在,一家人在顺德同江医院对面租了一套房子,父母及其姑姑轮流照看小孩,姑父负责给一家人做饭。

  瑶瑶现在很少哭闹,似乎很少想到自己受伤的经历。每天跟家人在一起让她很开心,除了有时会因为想奶奶而哭泣。瑶瑶从小是由奶奶带大的,在潮州老家,奶奶也思念着这个可怜的孩子。但瑶瑶的父母却阻止奶奶前来看望她,“怕老人家受不了这个打击,瑶瑶现在这个样子,真的不敢让老人家看到。”

  救治:治疗费缺口45万元

  南都昨日关于瑶瑶的报道出街后,在广州从事运输工作的梁先生觉得触目惊心,他说虽然也是替人打工,仍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到瑶瑶。

  佛山某大型公司在知道瑶瑶的遭遇之后致电南都,表示打算发动员工捐款,帮助瑶瑶一家人,估计下周就能将账款转给邱先生。另一名热心人士罗小姐也表示,愿意捐助瑶瑶。

  面对同江医院康复期内约60万元的医药费,邱先生说他们现在自筹到10多万元,其中包括瑶瑶父母所在公司的10万元员工捐款。现在,要使瑶瑶康复,大约还缺45万元。

  “多谢你们的热心及爱心,我们会坚强面对一切困难,我也坚信我女儿能好起来!”邱先生非常感念好心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