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殖户山场入口拉钢丝绳 驾车人路过遭割喉身亡

2012年10月29日02:2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一根钢丝绳引发的血案]

  养鸡场私搭钢丝绳 驾车人路过遭割喉

  为防止他人进山,承包山场的梁某夫妇在山场入口处拉起一根钢丝绳,不想今年4月的一天清晨,王某驾驶农用车路过时撞上钢丝绳,导致颈部动脉割破流血过多死亡。近日,梁某夫妇因过失致人死亡罪,站在怀柔法院的法庭上。记者获悉,梁某夫妇此前已赔偿被害人家属26万元,并得到谅解。

  撞上钢丝绳 男子遭割喉

  25日9时许,已取保候审的梁某夫妇穿着深灰色夹克走进法庭,面对数台摄像机和照相机镜头,两人并未躲避。

  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公诉人表示,梁某、马某夫妻二人在承包的山场居住时,为阻止外人进入,在山场入口处的土路上拉起一根钢丝绳,且未作任何警示。今年4月,驾驶三轮摩托车途经该处的王某撞上钢丝绳,导致颈部动脉被割破,因流血过多死亡。由于梁某和马某在搭设钢丝绳时未预见自己行为的危险性,致使他人死亡,应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法律责任,但鉴于其案后主动供述,并对被害人家属积极赔偿并得到谅解,建议从轻处罚。

  面对公诉人的指控,梁某夫妇表示认罪,但又解释道,钢丝绳已拉起一年多,之前上面挂有红布条,后来不见了。此外,还表示希望法官考虑其孩子仍在读小学,能从轻判罚。本案当庭未宣判。

  赔偿26万 得家属谅解

  “为这事,我们都上了好几次电视,你别问了!”起初梁某夫妇拒绝接受采访,但之后还是忍不住说起来,山场是妻子的父亲马某承包的,有160亩,租期20年,三人在此经营养鸡场。因没有外人,起初只在沟口安了木栅栏,后来不知被谁偷走,此后才拉起钢丝绳,没想到会有人直接撞上去。

  回忆事发当天的情景,梁某叹了口气,“那天早上6点多,父亲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沟口的钢丝绳子把小王给兜死了。我赶紧赶到沟口,看见围了很多人,还有警察。小王的农用车停在路旁,他人在驾驶座上,脑袋耷拉着,地上有一大摊血,后来警察就把我带走了。”

  夫妇俩还说,他们和王某是一个村的,都认识,出事后已经赔给王某父亲26万元,并得到谅解。记者随后在法院见到了有王某父亲签署的谅解协议。

  庭后追访

  早起弄野菜 却是不归路

  为了解事发经过,记者联系到与被害者王某同乘一车的潘某等人。

  据潘某回忆,事发时车上有四人,其中包括王某妻子。“当时是早上5点半,我们几人坐小王的农用车去村西山弄野菜。路过梁某夫妇承包的山场树林时,我突然感到头被什么东西抽了一下,之后车就蹿到路旁停下了。下车后,我看到小王歪着头,不说话,脖子还在流血。吓得我赶紧喊,‘二姐,小王怎么歪了?’见怎么叫丈夫都不理,他妻子当时就瘫在地上了,一直哭。我们马上拨打急救电话,急救来了后说,人已经不行了。这时我们才看到,原来在山场那两棵树之间,拦着一根拇指粗的钢丝绳,小王是被钢丝绳给兜着了。”

  潘某还说,小王妻子不是本地人,他们有个一岁多的女儿。

  晨报记者 李庭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