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价值58亿 拦截率不足四成

2012年10月29日08:3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价值58亿 拦截率不足四成]
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价值58亿 拦截率不足四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联社10月29日报道,韩国国防研究院与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在过去2年间共同进行的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研究结果,韩国军队的地对空爱国者导弹(PAC-2)的弹道导弹拦截成功率不超过40%。而目前韩国导弹防御体系是2007年花费了1万亿韩元(约合58亿元人民币)购得的。

  据报道,韩国国防研究院与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在过去2年间共同进行的韩国型导弹防御(KAMD)体系研究称,如果想有效地拦截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其命中率必须达到70%,而目前的导弹拦截成功率还不超过40%。10月28日,韩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就该研究结果表示,“已经得出了结论,那就是为了防御朝鲜导弹的攻击必须更新PAC-3防御体系”。为出席10月24日第44届韩美安保协议会议而到访华盛顿的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表示,“计划构建由PAC-2改良后的PAC-3体系”。而他所称的“改良”意味着重新购入PAC-3或者自主开发。

  据悉,对此,韩军相关负责人介绍,“韩美两国局长级合作体‘导弹对应能力委员会’将对整合构建‘杀伤链’以及KAMD体系进行讨论”,“韩方将提出如何构建‘杀伤链’以及KAMD体系的方案,并计划在年末之前与美方进行协商”。这意味着购入PAC-3一事已成为既定事实。韩国自主国防网站代表申仁圭(音)表示“研发韩国型爱国者导弹将花费大量时间”,“如果考虑到与美军的情报交流以及作战效果,那就不得不购买PAC-3”。

  随着提出有必要购入新型导弹后,对于PAC-2购入过程的批评之声也正在韩国国内响起。原因是花费巨资购买的武器在其配置结束之前就购买新武器的做法是否妥当。韩国预备役军队相关负责人指责称“朝鲜导弹威胁并非一天两天的事情,但是卢武铉政府仍然决定购买二手PAC-2”,“现在只能重复花费预算了”。

  卢武铉政府在2007年决定花费1万亿韩元购买曾由德国使用过的发射装备以及PAC-248机,并从2009年开始投入实战配置。韩国国防部当局对此者解释称,“因为当时反对韩国加入由美日主导的导弹防御体系(MD)的呼声较高,所以政府才决定购买来自德国的二手导弹”。PAC-3导弹价格每架约为20亿韩元左右。但是如果包括发射台以及升级发生控制装置和新购入设备,达到与PAC-2相同规模(48机)时,将花费1万亿韩元左右。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