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经济危机引发欧洲国家“分裂潮”

2012年10月30日09: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经济危机引发欧洲国家“分裂潮”]
  【拉美社哈瓦那10月28日电 】除了同属欧盟这一共同点之外,苏格兰、佛兰德和加泰罗尼亚地区似乎因为都想通过分裂来应对经济危机而联系在了一起。

  欧盟成员国推行的紧缩政策不仅引发了大量抗议游行活动和群众的不满情绪,也加剧了分裂主义情绪。

  在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蒙德就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细节问题达成了一致。

  虽然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苏格兰人反对分裂,但萨蒙德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准备开展一场大规模的运动,向苏格兰人表明独立的好处,特别是在经济方面。

  但这并非欧洲分裂主义者唯一的政治胜利。在刚刚结束的比利时市政选举中,佛兰德地区主要的独立主义政党获得了历史性的成果。新弗拉芒联盟领导人巴尔特·德韦弗在经济首都安特卫普胜出,并要求首相实行邦联制改革,赋予佛兰德地区更大的自治权。

  苏格兰和佛兰德地区的问题都是以政治谈判为特点,但加泰罗尼亚引发关注却源自该自治区人民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贡献了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

  德国《明镜》周刊日前警告说,和欧元区正在发生的南北冲突一样,各国内部的独立运动也在加强,特别是在经济较为繁荣的地区。

  独立运动的目标是在欧盟的庇护下建立新的国家,他们质疑的是,如果欧盟负责提供基础设施、稳定货币和对外安全的话,伦敦、布鲁塞尔或马德里的中央政府还有什么用。

  在10月18-19日的欧盟峰会上,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提议召开一次非正式峰会,评估欧盟的独立主义倾向,以降低欧盟27国内部的“分离风险”。

  这就表明了欧洲各国领导人对分裂主义浪潮的担忧。在很多国家存在着质疑欧盟可持续性的趋势之时,分裂主义浪潮似乎为经济和政治冲突之火又添了一把柴。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