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飓风桑迪 > 飓风桑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桑迪”威胁6000万人 交通瘫痪1万多航班取消

2012年10月30日14:30
来源:法制晚报
“桑迪”移动路线示意图
“桑迪”移动路线示意图


当地时间29日,奥巴马取消早上的竞选活动,冒雨返回白宫 供图/IC
当地时间29日,奥巴马取消早上的竞选活动,冒雨返回白宫 供图/IC


  “桑迪”登陆纽约空城以待 飓风“桑迪”或成美历史上最大风暴 威胁6000万人数十万家庭断电 经济损失200亿美元

  飓风“桑迪”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登陆美国。美国东部多个机场的航班已大面积取消或延误;纽约、华盛顿等地学校已停课;纽约证券市场也继续休市;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继续关闭,原定的安理会会议被推迟。

  美国媒体报道称,“桑迪”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风暴,威胁美国东海岸多达6000万民众的安全,数十万家庭断电。

  纽约城现已虚城以待。

  “完美风暴”威胁6000万人

  美国媒体称,除直接登陆的威胁外,“桑迪”还可能与一股正从西北地区向东海岸移动的冷空气以及另一股来自格陵兰岛的高压系统遭遇,形成一个巨大的风暴系统,重演1991年袭击美国的“完美风暴”,对人口稠密的东海岸造成巨大冲击。

  据美国媒体估计,受“桑迪”影响的居民多达6000万人。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晨2时,包括新泽西、马里兰、弗吉尼亚、北卡罗来纳等11个受飓风“桑迪”影响的州共有近32万户停电,其中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最多。

  交通全瘫痪1万多航班取消

  实际上,在飓风登陆之前,就已经搅乱了美国航空。数据显示,截止到今晨,因飓风取消的航班就已经达到12600架次。超过了去年8月飓风“艾琳”创下的取消1万架次航班的纪录。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周一从华盛顿特区到波士顿机场几乎所有的航班都取消了,而且航空公司估计会继续取消周二和周三的航班。

  国际航班方面,香港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日本航空以及全日空航空都取消了周一飞往美国东部的航班。而其他航空公司比如大韩航空公司则称,飞往美国东部的航班最多会延误26小时。

  纽约开放72个避难场所

  纽约多个居民集中区的大街上空空荡荡,在平时最繁华、拥挤的交通要道上,车辆和行人寥寥无几。平日人们最常光顾的超市和商场,部分已停业,人们大多已经提前做好食品储备工作。

  纽约市目前已经开放了72个避难场所,政府已多次呼吁位于曼哈顿下城低洼地带的当地居民撤离。住在下城的居民爱子告诉记者,这次政府似乎比上次飓风“艾琳”到来时要紧张得多,住在下城医院内的病人都已经被转移。

  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28日晚宣布,受即将来临的飓风“桑迪”影响,停止29日美国国内的股票和期权交易。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也已经关闭,当天的安理会会议等活动延期。

  29日中午,在纽约最负盛名的时代广场,周围的商店基本都已经关闭。

  “桑迪”抢了美国大选风头

  “桑迪”甚至抢了4年一次的美国大选的风头。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相继取消了竞选活动,纷纷摆出“关注美国人民生活、关注交通、关注经济”,大选活动为应对“桑迪”让路的姿态。

  自27日起,纽约州州长、纽约市长相继举行数场新闻发布会,根据天气的实时状况,不断调整紧急应对措施。

  目前,纽约的公交、地铁和地区铁路系统已经全部关闭,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进出港航班被大规模取消,纽约中小学全部停课。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早些时候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时提醒美国民众做好准备,“桑迪”是一个“巨大且强有力”的风暴。

  当天,奥巴马还签署紧急法令,向纽约、马里兰和首都华盛顿等地发放联邦救灾资金。

  股市继续休市油价下跌

  29日,美国股市因飓风休市一天,是自1985年9月以来,首次受天气影响休市,也是自2001年“9·11”恐袭以来首次非正常休市。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也关闭了交易大厅,但电子盘正常。由于投资者认为飓风对原油需求的冲击较大,到当天收盘时,纽约油价下跌74美分,收于每桶85.54美元,跌幅为0.86%。

  另据俄新社今晨报道,根据专家的预测,“桑迪”将造成100亿-200亿美元的损失。2011年,飓风“艾琳”袭击美国东海岸,造成了100亿美元的损失。

  北京落点

  航班取消赴美游受影响

  记者今早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美国东部航班受到的影响可能会持续至明日,而赴美游的行程也受到了影响。

  昨日,记者从国泰航空了解到,本周一、周二航空公司取消了所有往来香港和纽约的航班,航班CX888及CX889也只服务香港和温哥华之间, 往来温哥华和纽约之间的航段则会取消。

  国泰航空发言人表示,目前仅取消了两日的航班,纽约航班服务有可能会进一步受影响。而美联航班也取消了昨日和今天的所有北京—纽瓦克、上海—纽瓦克、北京—华盛顿的航班。

  虽然航空公司仅取消了两日的美国东部航班,但是不少航空公司认为飓风对航班的影响不会这么快结束,记者在两家航空公司的官网上发现,对于29—31日期间,购买去往或来自受影响城市航班机票的旅客,将免除所有乘客重新订位及更改行程之费用。

  “我们目前正好有个旅游团在华盛顿,正要前往布法罗。”中西旅游美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等待公路能否通行的最后通知。“从28号开始,美国东部的不少州开始封路,所以飓风对旅行团最大的影响在交通上,如果华盛顿到布法罗的公路封闭,我们只得滞留在华盛顿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赴美游仍主要以“东西海岸”以及“东西海岸+夏威夷”这种产品为主,这对于交通的要求很高。

  专家说法

  这将会是“前所未有的”

  据气象专家预测,这次抵达美东地区的“桑迪”从风速等破坏力指标来预测,将远远超过去年飓风“艾琳”的影响,将会是“前所未有的”,中心持续风速达每小时129公里。

  美国气象部门称,飓风是美国最主要的气象灾害之一。

  美国的大西洋飓风季从每年6月1日延续到11月30日,其中8月至10月为飓风活动高峰期,正常年份的大西洋飓风季一般会形成10场获正式命名的热带风暴,其中约6场风暴演变为飓风,强飓风一般有两场,但飓风登陆的情况并不多见。

  由于“桑迪”在万圣节前后来袭,因此不少气象学家借用恐怖名著《科学怪人》中的人物名称,将这场风暴称为“弗兰肯风暴”。

  专家称,飓风最大的威胁其实来自其形成的风暴潮。风暴潮与正常潮汐运动的影响相叠加,可以导致沿海地区平均水面上升5米以上,引发严重洪水。

  文/记者郭悦王进雨王思思徐晨晗部分据新华社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