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秦黑豫:从棚户区改造感悟龙江科学发展

2012年10月31日09:4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秦黑豫:从棚户区改造感悟龙江科学发展]
  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带领省政府调研组到牡丹江市三角线棚户区考察群众的居住和出行情况。看到由中、省直企业宿舍和流动人口形成的棚户区,除通电外基本没有下水、供暖、燃气、道路、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居民生活很不方便,遂要求牡丹江市,中、省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调查了解具体情况,无论棚户区权属如何,都要尽快进行拆迁改造,早日让群众住上舒适的新房子。(10月30日东北网)

  鉴于“大家对改善住房条件的愿望十分迫切”,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进行拆迁改造,早日让群众住上舒适的新房子”;为尽快改善棚户区百姓的居住条件,牡丹江市政府与相关企业还决定共同组成专项推进机构和工作小组,本着“成本最低、速度最快”的原则,加快该棚户区改造建设工作。从这两个典型事例中,笔者感受到了“早日让群众住上舒适的新房子”口号的真情演绎,以及龙江科学发展的本质内涵。

  加强物质文明建设是龙江科学发展之根本。“十一五”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着力进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据统计,2010年黑龙江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235亿元,与2005年相比,年均增长11.9%;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073.3亿元,年均增长22.3%,其中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712亿元,年均增长17.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812.6亿元,年均增长31.5%,速度之快令人赞叹。

  推进政治文明建设是龙江科学发展之重点。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为主题,在全省迅速掀起创先争优热潮。全省111.86万名党员承诺事项133.59万件,践诺105.6万件,为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2.5万件;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解决突出问题8万余个,群众满意度分别达到99.8%、95%和99.88%;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制度不断加强,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到有效扩大。

  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是龙江科学发展之关键。精神文明是人类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程中所取得的精神成果的总和,是人类智慧、道德的进步状态。近年来,黑龙江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紧紧围绕传统文化产业振兴、新兴文化产业发展和特色文化产业培育,不断壮大市场主体,文化产业呈现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文化与科技、旅游等融合互动,国有文化与民营文化多元发展的良好态势。据统计,2011年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285亿元,增长率达36%,增速是全省GDP同期增速的3倍,包括受改造的棚户区在内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得到很大提高。

  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是龙江科学发展之保证。生态文明是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宗旨的文化伦理形态。为改善棚户区的生活环境,牡丹江市就曾组织力量清运垃圾。以此为缩影,近年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建设成效显著,天然林保护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有力实施,天然湿地保护面积不断增加;水土流失、草地“三化”和生态环境脆弱等问题得到缓解,自然保护区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不断加强,江河污染、大气污染等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安居乐业是人民期冀的幸福,棚户区改造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江四个文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必将化成助推龙江跨越发展的巨大动力,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创富民强省新业绩,提供坚实的支撑。 (来源:东北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