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办酒会庆祝获美国免签 马英九:人民有尊严

2012年11月01日09:19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 [常态变礼遇 马英九:赴美免签让人民有尊严]
[提要] 台“外交部”31日晚间于台北宾馆举行酒会,庆祝获得美国免签。马英九出席发表演说,表示“中华民国国民”赴美,从过去要签证的“常态”,变成免签证的“礼遇”,“这说明国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严”。并强调全球已有129个国家或地区给予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这也代表“活路外交”的政策明确…[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综合报道】为了庆祝台湾获得美国免签。台“外交部”31日晚间于台北宾馆举行庆祝酒会。马英九表示,新举措上路后,“中华民国国民”赴美,从过去要签证的“常态”,变成免签证的“礼遇”,“这说明国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严”。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马英九晚间出席“外交部”举办的“免签证计划庆祝酒会”,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桑杰士、AIT处长马启思、副领导人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都出席了这场盛会。

  马英九在演说中,提及过往历史。他首先唤醒大家,美签上路时间为11月1日“3个1”,恰巧欧盟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也是“3个1”(去年1月11日)。

  他表示,双方人民旅行往来,需要签证是全球常态,但免签证是一项礼遇,“中华民国国民”的身分从常态变礼遇,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这就是“国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严”。

  话锋一转,马英九谈到免签后的效益,台湾民众未来可更自由的赴美访问,双方关系也将更紧密的发展。这样的基础,对台美复谈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或是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都带来极大的帮助。

  马英九强调,赴美免签上路后,全球已有129个国家或地区给予免签证或落地签证待遇,占台湾人常去的国家和地区约98%。这也代表,“活路外交”的政策明确,这也是他上任来努力推动的方向。

  相关阅读:持中国公务护照赴波兰等欧洲六国免签

  持有中国外交、公务护照的朋友,去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和马耳他这六个新的申根成员国,可以免签,但如果需要过境其他申根国家转机,必须提前办好该国的过境、入境签证,或者申根签证,不然会被过境国要求原机返回或通过其他非申根国家绕行。[详细](中国广播网)

  香港护照已获得144个国家免签待遇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表示,现时已有144个国家给予特区护照免签证待遇,较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更多,而且申请特区护照的人数愈来愈多。[详细](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