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迎入秋最强寒潮天气 局地有暴雪

2012年11月01日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迎入秋最强寒潮天气 局地有暴雪]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日电(申玲敏)1日,大风降温天气的序幕在新疆北部正式拉开。受这股东移的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3天,大风、降温、强雨雪和局地暴雪将同时侵袭河北,这个京畿大省将遭遇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天气过程。

  1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3日下午开始,河北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5到6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有偏南风转西北风6至7级,阵风8至9级。

  寒风呼啸,气温骤降。3至5日,河北各地气温将普遍下降7至9℃,坝上地区降幅达9至12℃。5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6至0℃,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达-12至-8℃,其它地区最低气温达0至4℃。

  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称,这将是该省今年入秋以来出现的最强寒潮天气过程。

  与此同时,强雨雪天气也将来袭,河北将迎今秋以来首次降雪天气过程。该省气象台最新预报称,2日夜间至4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中雨转暴雪;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4日白天将转成雨夹雪或大雪;其它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切实做好寒潮灾害防御工作,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特别是“7.21”暴雨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根据天气适时供暖等。

  唐山市曹妃甸区四季华庭小区市民樊荣芬说,已接到小区物业通知,“往年都是11月15日供暖,今年由于天气较往年偏冷,供暖时间提前到5日。”河北省会石家庄部分小区暖气也已进入试水阶段。

  面对寒潮,部分农户对未收获的露地蔬菜也在突击收藏。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村民申万全说,为防止地里剩余蔬菜被冻,2日将突击收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