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品牌汽车驶入非洲市场

2012年11月02日22: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品牌汽车驶入非洲市场]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想徐永春)记者近日在位于京郊的北汽福田自动化生产车间看到,一辆辆福田“欧曼”重型卡车正组装下线。据其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于博介绍,这批重卡将于年底前交付给非洲的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等国汽车销售商。

  于博说,近年来非洲经济发展较快,GDP年均增长5%左右,高于全球平均增长速度,对汽车需求与日俱增。雷诺非洲区副总裁库格勒此前预计今年非洲车市总销量将达到100万辆。未来10年,非洲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可与南美相媲美。

  基于此,中国品牌汽车依靠高性价比和相对便宜的价格,加速“驶入”欧美日统治的非洲汽车市场,并开始进行本土化生产。

  据悉,自2011年年初,福田汽车即开始在肯尼亚开工建设非洲生产基地。2012年2月,中国一汽集团与中非发展基金合作,共同在南非投资兴建汽车组装厂。3月,吉利汽车与埃及GBAuto公司签署全散件供货组装合作协议和埃及总经销协议,开始进占北非市场。

  奇瑞汽车新闻部负责人表示,奇瑞汽车正借助中非发展基金的资源和平台,加快在非洲市场的投资步伐,并在核心市场因地制宜、有步骤地设立合资公司或子公司,进而全面深入地把控非洲市场。

  针对非洲基础设施和路况等现状,中国品牌汽车也入乡随俗,对出口非洲或在非洲生产的汽车不断进行改良,以更好的适应非洲市场。于博说,福田汽车对出口肯尼亚高原地区的商用车配装大马力发动机和大功率风扇,并对部分车型配备大容量油箱以迎合长途物流运输。据长城汽车国际品牌部人员介绍,公司根据南非女性消费者对右舵自动挡轿车的偏好,研发了特定车型,自2011年年中投放市场到现在已经销售1000余辆,此外长城汽车还对部分汽油车型的动力做了相应改进。

  不仅如此,中国车企还积极完善其在非洲大陆的售后服务网络,提高在非洲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例如,长城汽车在南非建立零配件中心库;福田汽车推出“夜间保养”服务,均受到非洲汽车用户的欢迎。

  据了解,福田汽车今年在非洲预计销售9910辆,实现销售收入约2.2亿美元。长城汽车在非洲地区建立的200家销售网络年销量已经超过2.5万辆。而奇瑞汽车预测今年在非洲市场的销量将达到2.7万辆,创历史新高。

  作者:李想徐永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