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抓小偷被打断肋骨 宁伤我也不能伤乘客

2012年11月03日13: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姚克勤
原标题 [公交司机抓小偷被打断肋骨:宁可伤到我也不能伤到乘客]

    东方网11月3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前天上午,一名30岁的小偷在935路公交车上盗得一名女乘客的手机后被发觉,驾驶员吴立芳迅速将车停靠路边“关门困贼”。走投无路的小偷竟对着驾驶操作台的按钮乱按一气,试图开门逃离,还拔刀威胁。最终,小偷被吴立芳和其他乘客合力制服,而吴立芳手部被割伤多处,肋骨也被小偷打断一根。

  据悉,巴士集团已经给吴师傅送去了“即时奖”(专门颁给见义勇为和做好事的职工),车队所在公司也送上了慰问金。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小偷公交车上行窃失风

  935路是从浦东的香山新村开往浦西的忻康里,途经南京路、淮海路等繁华地段,客流量很大。11月1日上午9点15分许,吴立芳驾车驶至浦东张杨路、福山路路口时,中门处的一个女乘客和人起了争执:“你怎么拿我手机!快把手机还给我!”

  “当时车上大约有50名乘客,比较拥挤。我听到吵架声后,觉得有点不对劲。”吴立芳告诉记者,自己事后才知道,女乘客被“拿”走的是一部iPhone手机,而“拿”手机的人是一个身高一米六上下、皮肤黝黑的小个子男人。

  车上发生了盗窃案,吴师傅停车靠边,并开启双跳灯,打算在警察赶到前将贼困在车上。这时,那名小个子男人一脸凶相地拨开人群,蹿到前门驾驶员座位旁,用命令的口吻对吴立芳说道:“快点把门打开!”

  吴立芳镇定地回了一句:“后面有人偷东西,不能开门。”话音未落,车后部的乘客已喊了起来:“他就是小偷!”

  司机骨折后忍痛开完全程

  发现事情败露,小个子男子一把扯开吴立芳,朝着仪表台上的开门按钮一阵乱按,想开门下车,但始终没有成功,又做出欲跳出窗户的举动。“千万不能让他逃!”吴立芳一边想,一边拽住男子的衣领,将他往驾驶员座椅上推去,并顺手熄火关闭了电门,防止男子再揿钮开门。

  记者从随车的监控探头上看到了这惊险一幕,戴着帽子的公交车司机与一名男子扭打在一起,由于之后车辆熄火,电源也随之切断,探头未记录到接下来发生的情况。

  小个子男子变得急躁起来,恼羞成怒地从右裤兜里摸出了一把黑色的弹簧刀。经事后测量,刀具长约20厘米。见小偷拔刀,不少乘客噤声后退半步,不敢轻举妄动,在小偷旁围了一圈。

  “我看到他拔刀,一下子火大了。”吴立芳告诉记者,他马上冲上去按住小偷,双方扭打起来。这时,车上好几个年轻人也冲上来帮忙,小偷的手被扭住,刀具应声掉下。但吴立芳的手腕被划了一道四五厘米长的伤口,右手无名指也被刀刺。小个子男人拼命挣扎,用肘猛击吴立芳的胸口,令吴立芳痛到不行,但抓住小偷的手不曾放松丝毫。

  在经历了这惊险一幕后,乘客们对吴立芳表示钦佩,有乘客对他翘起拇指:“是模子”。4名警察接警后很快赶到,将男子带走。

  吴立芳每天的工作量是开三圈,此后公交车照常运营,他忍着疼痛开完了剩下的一圈半,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不过,警方又找到了吴立芳,希望他协助调查,并让他到医院验伤。医生检查发现,吴立芳除了手部被多处割伤外,左侧第五根肋骨骨折。“我这才明白,为什么抓完小偷后,胸口老是隐隐作痛。”吴立芳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