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飓风灾区遭遇三大困境:停电油荒保险赔偿

2012年11月05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飓风灾区遭遇三大困境:停电、油荒、保险赔偿(图)]
横扫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过境已经4天,但其对于灾区民众日常生活的影响还远未过去。

  横扫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过境已经4天,但其对于灾区民众日常生活的影响还远未过去。

  停电

  纽约仍有百万家庭无电可用

  近日,飓风“桑迪”袭击美国,造成纽约曼哈顿大面积断电,飓风过去后4天,仍有数百万户家庭尚未恢复供电。有媒体认为,这对纽约来说简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世界上“最有力”的大城市之一瞬间就被击败,显示出了它的无力。

  据悉,在曼哈顿上城区,供电能够保证,民众受到的影响也就是停课放假,有的甚至将这场风灾发展成为趁机度假的“飓风假”;而曼哈顿下城则是漆黑一片,电力短缺,供水和供气也受到影响,一心想要前往上城区的居民们发现,交通也受阻,打出租车都成了难事,让灾民们耐心渐失。据悉,当地时间11月3日,曼哈顿下城区部分地区恢复供电,但外围地区还将停留在黑暗之中。

  油荒

  灾区加油也分单双号

  飓风“桑迪”吹袭美国,灾区“油荒”日渐严重。美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联邦政府释放200万加仑的战略原油储备,国防后勤局也将购买2200万加仑燃油,以缓解纽约和新泽西等灾区的油荒。政府还暂时解除了一项禁止外国船只运油的禁令;新泽西州则实行燃油配给:车牌最后一位数是奇数者只能在奇数日加油;最后一位是偶数的,只能在偶数日加油。

  虽然联邦政府有应变措施,但在落实时又将碰上一些障碍。由于断电或设施遭飓风破坏,受灾地区的多数油库和炼油厂至今仍未恢复运作。由于没有电力,许多油库无法将石油转移到油罐车,运送到加油站。目前新泽西州和纽约州有多达2/3的加油站因为断电或缺油而仍然关闭。

  现在,纽约和新泽西地区“汽油如黄金般宝贵”,所有的加油站都出现长长的车龙和人龙。即便是关闭着的加油站也是如此,因为当居民听到传言燃油即将输送到加油站,就会涌到那里。虽然闹油荒,汽油价格却并未飙涨。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字,纽约市目前的汽油价格平均为1加仑少于4美元,比“桑迪”侵袭美国东岸前还少0.02美元。不过在长岛,由于只有1/3的加油站是开放着的,油价比此前贵了0.05美元。

  保险

  赔付额或达150亿美元

  根据市场预测,飓风“桑迪”登陆美国可能造成数百亿美元经济损失。与此同时,保险机构的赔付可能达150亿美元。这意味着“桑迪”将位列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自然灾难之一。

  实际上,多家美国保险公司都在飓风“桑迪”登陆前发布了类似提示性公告,并指导客户做好飓风防范措施,从而减少财产损失。尽管如此,“桑迪”仍不可避免地给保险业带来巨大损失。根据灾难风险建模公司AIR Worldwide10月31日发布的一份电邮:飓风“桑迪”在美国可能已经造成了多达15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AIR在公告中称:“桑迪”带来的保险损失至少70亿美元,包含与大风以及浪涌相关的损失索赔。其中主要包含对财产造成的物理损害、业务干扰范围以及无家可归的住宅投保人的额外费用。

  “有意思的是,保险商似乎已经提前预知了"桑迪"可能造成的巨大灾难。”美国资深保险专家Ben Berkowitz称,“在飓风登陆前的一周,各大保险公司的股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一些公司甚至跌到了"谷底"。”(商报记者 王可 综合报道 东方IC)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