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宽松概念资产集体爆发(图)

2012年11月08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宽松概念资产集体爆发(图)]
现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击败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成功连任。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意味着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还会继续,资金因此涌入股市及黄金等宽松概念资产。

  现任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击败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成功连任。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意味着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还会继续,资金因此涌入股市及黄金等宽松概念资产。

  在奥巴马夺魁的消息公布后,交易中的美元汇率迅速下滑,黄金等资产则随之走高。其中,现货金触及每盎司1724美元上方的一周高位。

  北京时间7日18时45分,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726.8美元,涨幅0.69%。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窄早盘的跌势,报每桶88.22美元,跌幅0.55%。同一时间段,美元指数报80.43,小幅下跌0.22%。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亚洲货币的走势。其中,韩元对美元汇率触及1085.4韩元,为2011年9月以来最高。

  亚洲股市则逆转了早盘的颓势,多个国家股指收盘小幅走高。其中,新加坡、印尼及澳大利亚股市涨幅均超过0.7%。而欧洲市场早盘,主要股指也都温和上行。北京时间7日18时45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涨幅在0.6%至1%不等。

  不过,美股开盘前的股指期货走势不稳。道琼斯指数开盘前的股指期货在上述时间段由涨转跌,纳斯达克及标普500期指则小幅走高。

  奥巴马首任时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一直是金价获得支撑的重要因素。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工具的纽约期金价格在10月曾触及每盎司逾1795美元的11个月高位。而如果是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当选,则可能导致黄金下挫,因为他倾向于任命一位政策偏紧缩的美联储主席。

  事实上,早在大选结果公布前,这种对奥巴马获胜的预期便已经开始在资本市场显现。6日收盘,纽约油价攀升3%,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纽约期金也大涨2%。

  但交易员们表示,总统选举的影响一旦消退,市场注意力将再度转移到当前的国会僵局以及“财政悬崖”带来的威胁,未来数月这两个问题将主导美国政局。双线资本的全球发达国家信贷部门主管伯尼·巴哈指出,市场下一个担心的方向就是“财政悬崖”,除非出现大的转变,否则奥巴马连任不太可能成为大的利好。

  也有海外媒体观察指出,随着市场上涨时间的延续,以及奥巴马就削减支出及税收问题与美国国会正面抗争,美国股市和债市投资者在奥巴马任内享受的十多年来最佳涨势或将逐渐失去动力。

  基金经理人布赖恩·雅各布森和投资分析师布鲁斯·白特斯表示,奥巴马将保持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与此同时,他的连任将令美国十年前开始实施的股息和资本利得税免税政策陷于危险之中。彭博资讯的数据显示,奥巴马上任伊始就开始上涨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只差5个月就将追平二战以来牛市的平均延续时间。

  “任何一个牛市都是由多个不同部分组成的,我们可能正在进入与初始扩张相对的延续期。”一家咨询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拉里·吉尔伯特表示,“市场回报率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下任美国总统将如何应对美国的结构性经济问题。我们非常慎重。”(记者 王宙洁)

  作者:王宙洁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