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连任首次演讲称愿妥协解决“财政悬崖”

2012年11月10日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连任后首次演讲称愿妥协解决“财政悬崖”]
  中新社华盛顿11月9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9日发表连任后的首次演讲,呼吁国会两党领袖尽快达成共识,解决所谓的“财政悬崖”危机。他同时表态,自己“对作出妥协持开放态度”。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的演讲中表示:“现在我们的工作变得更为迫切,因为今年年底时,我们将面临一系列的最后期限,要求我们就如何削减赤字作出重大决策,这些决策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将对经济和中产阶级造成巨大影响。”

  刚刚胜选的奥巴马说这番话时,一道“悬崖”就立在他眼前如果美国国会两党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不能就赤字削减计划达成一致,那么明年1月1日将同时出现税收增加和开支削减局面,届时美国将增加5320亿美元税收,同时减少1360亿美元政府开支。

  这一现象被称为“财政悬崖”。经济学家普遍分析认为,如果美国无法跨越这道鸿沟,可能将把美国和全球经济拖入“二次衰退”的深渊。

  奥巴马当天警告,如果国会不能在年底前就整个减赤计划达成协议,每个美国人的税收在明年1月1日都会增加。据估算,届时平均每个美国纳税人将多交3500美元税。

  奥巴马还透露,下周他将邀请两党领袖到白宫讨论减赤计划,他在敦促双方尽快达成协议时说:美国人民投票让我们行动,而不是像往常那样玩政治。

  奥巴马称,他希望以均衡和负责任的方式削减赤字,不能仅靠减少政府支出来实现繁荣,必须将削减开支与增税相结合。这意味着要求最富有的美国人多付出一点税。

  奥巴马说,自己已提出一个详细计划,但他强调:“我不会执着于我方案的每一个细节。我对作出妥协持开放态度,我对新的见解持开放态度,我致力于解决我们面临的财政挑战,但我拒绝接受任何不平衡的方案。”

  他表示:“周二的选举结果显示多数美国人赞成我的举措,我希望国会能够反映民意。”

  在今年大选中,民主党依旧把持了国会参议院的多数席位,而共和党则继续掌握众议院的控制权,这意味着奥巴马第二个任期仍将面对严重分裂的国会。分析指,奥巴马如想有一番作为,必须超脱党派观念,发挥真正的领导力,弥合两党分歧。

  在奥巴马讲话之前,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博纳表达了合作意愿,但他反对以提高税收而不是采取税收改革来减少债务。他还对奥巴马要求富人多纳税的主张持抵触态度。

  这意味着,下周奥巴马与两党领袖在白宫的“谈判”少不了激烈“交锋”,而现在留给他们解决“财政悬崖"危机的时间只有短短两个月。完

  作者:吴庆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