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公交公司开道德银行 做好事可获积分兑奖

2012年11月11日03:52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做好事可获积分兑奖品 ]

  公交公司开“银行”为员工存“道德币”

  每做一件好事,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存入公交公司为员工所开的“道德银行”账户中,当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量,还能兑换相应的奖品。今年8月份起,浦东公交金高公司推出了这项“好人好事不白干”的活动,得到员工积极响应。

  早报记者昨日从浦东公交金高公司了解到,已有300多名公交员工通过做好事获得了“积分”。该公司工会主席刘海英表示,希望以此有效激发职工的个人荣誉感,截至目前没有发现一起弄虚作假事件。

  道德银行鼓励好人好事

  “我们每年都会开展‘精神文明十佳好事’的评选活动,但只有10件好事能够评上,一般需要达到一定的‘级别’。”如何让做好事的员工都能得到奖励?刘海英曾经大伤脑筋,而一本关于银行积分兑换的小册子激发了她的灵感:何不为员工所做的好事积分并兑换奖品?由此,“职工道德银行”萌芽。

  按种类给予积分奖励

  于是,公司启动了一项道德考评机制——职工道德银行积分兑换制,职工道德银行采用模拟存款的方式,公司工会为每名职工设立道德银行账号,账号内存的是“道德币”。

  根据实施细则,职工在工作中所做的各类好人好事,经所在基层单位核实后,即可折算成 “道德币”存入道德银行。当累积到一定数量时,便可兑换价值从30元至200元的实物奖品。根据相关评价标准,行车遇袭临危不乱奖200分;被呕吐仍热情服务奖50分;遇火灾伸援手奖50分;遇摔倒乘客出手相助奖50分;帮马大哈父母找回走失的孩子奖50分等。

  今年8月,浦东公交金高公司正式启动了“职工道德银行积分兑换制”,受到了欢迎,收效明显。截至目前,公司的2800余名员工中,已有300多名员工通过做好事获得了积分,其中200多名员工用“积分”兑换了奖品,如高压锅、洗发水、沐浴露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