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街上偶遇套牌车猛追20分钟逼停 消无辜违章

2012年11月14日10:33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周琦
原标题 [偶遇套牌车 男子猛追20分钟逼停]

 

昨日,车主付先生在光谷偶遇套牌车(右),将其逼停,警方随后将套牌车暂扣。本报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沈欣 摄
  昨日,车主付先生在光谷偶遇套牌车(右),将其逼停,警方随后将套牌车暂扣。本报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沈欣 摄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沈欣 潘琤 卢巍)被车辆套牌“折磨”半年之久的付先生,昨日终于“扬眉吐气”:到东新交警大队报案后,竟碰巧在街上遇上套牌的面包车,他一边打电话 报警一边狂追20余分钟,将套牌车逼停。而这半年内他无辜背上的30多条违章,扣70余分,5000余元罚款,也将由套牌车司机买单。

  雇人蹲守 套牌车在眼前逃掉

  今年5月,付先生发现自己的五菱面包车莫名产生多起违章记录,不少都出现在光谷附近。因自己长期在汉口活动,很少去武昌,付先生意识到被人套牌了。更让他郁闷的是,他很少过桥,却被路桥中心通知欠费了。通过查询相关记录,付先生发现套牌车每天过桥4次,违章区域集中在光谷关山中学附近路口。

  6月份,付先生花150元雇了两个人,每天在光谷一带蹲守,希望能够抓到这辆车。

  “蹲了一个星期,终于发现了这辆车,结果让他跑掉了。”付先生说,6月中旬,雇的两个人终于在光谷转盘发现了这辆车,两人叫上一辆摩托车帮忙追赶,但这辆套牌车一路狂奔逃掉了。由于再也出不起人工费,付先生的蹲守计划只得作罢。

  “被逼急了”才想到报案

  11月份就要年审,此时付先生已背上30余条违章,扣了60多分,过了600余次桥。

  “被套牌车逼得没有办法了。”无奈之下,付先生只好处理了十几条违章,交了3000余元准备年审,然而电子眼违章仍在不断增加,付先生实在无奈,才想起向警方报案。

  10月中旬,东新大队接到报案后,调出这辆套牌五菱面包车的照片,这辆套牌车和付先生的五菱车外形差不多,只是略微破旧,没有装ETC,且为旧款,尾部没有尾翼。大队将照片贴在大队食堂,并发给路面民警,让民警发现该车后进行查处。民警并让付先生到车管所去更换一块号牌。

  想到换号牌也来不及了,车子本月就要年审,昨日上午10时,付先生再次来到东新大队,询问查处套牌车情况。此时,套牌车已有30多条违章,扣70余分,罚款5000余元。

  停车场内逼停套牌车

  得到大队正在搜查该车的答复后,11时20分,付先生驾车准备返回汉口。刚出大队,他经过雄楚大道光谷大道路口后,在五角塘附近突然发现一辆车号尾数为“35”的五菱面包车迎面开过来。

  “怎么和我的车牌号尾数一样。”错车时,付先生仔细一看,发现这辆车的车牌号竟与自己的车牌号一模一样,原来这就是让他苦恼了半年的套牌车。

  付先生连忙调头跟了上去,车上有一男一女,他跟着这辆车再次经过东新大队门前,他加油追上套牌车甩了一盘子想将套牌车截停。“他肯定发现我了。”付先生怕发生事故,套牌车也有提防加速逃离。付先生连忙加油追了上去,由于情况紧急,连忙打了110报警。

  “他明显对光谷的交通很熟,而且速度相当快。”付先生一路追击,东新大队指挥室接到110转警后,连忙和付先生取得联系。

  “可是我根本不熟悉路,不知道跑到哪儿了,只好一次次向民警报位置。”付先生说,套牌车一路狂奔,最高跑到了90公里/小时。他不敢懈怠,玩命追上去,追了近20分钟,终于在国际企业中心停车场将该车截停。

  东新大队民警麦涛接到报警后,开着私家车赶到现场,将套牌车驾驶员施某控制,并连人带车带回大队调查。

  据民警分析,付先生跟着套牌车行驶,沿着雄楚大街走光谷一路又上了南湖大道,最终在光谷一路光谷企业中心将套牌车截停。“中间还绕了圈子的。”付先生说。

  ◇查处

  套牌男子面临行拘15天处罚

  记者昨在东新大队停车场看到,付先生的车和施某的车外观相似,施某的车前面有撞击痕迹。所悬挂的假牌照,只有“鄂”字的“口”里凹痕和真实号牌有异,加上上面蒙着一层灰,“在远处根本难以发现。”

  车右前窗上的保险标识均为伪造。施某说,车子没有保险,就怕哪天出事,正准备换新车的。

  经过协商,施某表示将赔偿付先生的路桥费及已缴纳的罚款,并处理相关违章记录。

  目前,东新大队正在对车辆来源等进行进一步调查。民警介绍,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可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记12分。

  ◇供述

  路边花5000元买的车 明知手续不全疯狂违章

  “我赔你钱吧。”昨日下午3时,在东新大队,施某与付先生打商量。

  施某说,为了给工地上送饭,5月份,他在路边花5000元买了这辆面包车。

  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卖车的人说没有行驶证,他也就没有过户。5月底,他检查方向盘的时候,发现方向盘盖子里面放着一张“鄂K”的行车证。

  施某说,一开始每天往球场街送饭,一天送两次,就是4个来回,“大桥车多,一般都走隧道和二桥,最近开始往光谷七路送”。

  看到罚单,施某问交警:“怎么这么多超速啊?”交警问施某跑多快,施某说:“才跑90码。”交警称这个路段限速60,施某说:“路这么好。”

  记者在违章记录上看到,不少违章都是闯红灯和超速。施某交代,他因违停也收过罚单,因知道车辆来源不明,也就没有理会。

  被套牌怎么办?

  可以免罚也可换牌

  被套牌了怎么办?据民警介绍,车主可向车籍地、违法发生地的公安交管部门报案,交管部门通过交通违法证据比对后,发现套牌违法车辆与被套牌车辆特征明显不符,或者报案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车辆号牌被套用,被套牌车辆违法信息可撤销。

  此外,从今年9月起,被套牌车辆可向车籍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换发机动车牌证。车管所武昌总所民警介绍,当事人可以持受理案件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受案回执单,向车籍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换发机动车牌证。套牌车被警方查获后,车主可选择是否恢复原有牌证。对无法证明车辆被套牌的,当事人也可向车籍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换发机动车牌证。但是,换发机动车牌证6个月内,仍未查获涉嫌套牌违法车辆的,车籍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恢复其原机动车牌证。

  “目前,还没有驾驶员到车管所要求更换号牌。”民警介绍,其实办理过程很快,只要有证据证明车辆被套牌,并有受案回执单,车管所可先给该车发临时号牌,然后发放新的号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