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十一”快递现“环路堵车” 物流该到限量的时候了(图)

2012年11月15日07: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双十一”快递现“环路堵车” 物流该到限量的时候了(图)]
“双十一”快递现“环路堵车” 物流该到限量的时候了
  网购的蝴蝶效应出现了:一边是“双十一”的买家们发现很多订单发货的物流信息还停滞在11日当天;另一边则是各大快递公司从上到下奔赴一线送货,仍没能完全解决掉堆积如山的货物。来不及接受记者采访的申通市场总监夏祖彬在微博中称:“该到限量的时候了。”

  今年未现爆仓

  “双十一”网购促销后,8000万件包裹等着要送出去。虽然快递员们依旧忙碌,但多数快递公司表示,今年还没有出现爆仓的情况。圆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天的运送量还在公司的承受范围内。多位快递员解释,今年的送货减压还缘于商家的配合,不采取一次性下单发货,减轻了快递仓库的压力。韵达一位经理表示,去年促销时,自己分站的两辆大车多次往返总部都拉不完货,最后货没地方放都堆在车里。今年采取分批下单,起码不会出现因为货物滞留而影响用车。

  夏祖彬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自己也在忙着搬货,没时间接受采访,建议记者关注他的微博,因为在中间休息时他会更新消息。夏祖彬在微博中表示:“我把目前出现的情况比喻某城市的交通,车辆在高峰期集中流入到环路上并出现拥挤,车速缓慢。其中某段发生一车祸,导致整个环路多米诺效应:堵车!与此同时,各环路的进口,源源不断的车辆还在排队进入。交通管制是其必然,临时关闭部分入口,确保主干道畅通,目前物流也是如此,该到限量的时候了。”

  国内快递现管理短板

  “双十一”的电商促销带给人们的欢乐在继续。有网友称,昨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接到快递的电话。也有消费者感叹:“当天扫货后就没有下文了,一直没有出货!”

  业内资深人士赵小敏认为,国际快递公司主要采取垂直一体化高度集权制的管控模式,网络规划运营从总部到区域,再到分区,基本采取从上到下的垂直管理。“总部对分支机构有高度控制力,分支机构作业流程完全标准化、专业化。目前,国内快递公司中,顺丰、EMS都在学习这个方式。”此外,国内快递公司基本采用网状辐射式网络结构。在加盟制网络中,圆通目前在这方面的投入最大,同时也是总部对加盟商管控水平最到位的。但无论哪种方式,对好的快递公司的最终要求都是充分利用专业化的信息系统和标准化流程来支持供应链管理,但“国内多数快递企业目前还做不到这点。”(记者 王丽娅)

  作者:王丽娅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