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对加沙痛下杀手 哈马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2年11月16日01:33
原标题 [以色列对加沙痛下杀手]
 
当地时间2012年11月14日,加沙,哈马斯“卡桑旅”领导人贾巴里的车子在以军攻击下起火。
当地时间2012年11月14日,加沙,哈马斯“卡桑旅”领导人贾巴里的车子在以军攻击下起火。
 
这是哈马斯公布的其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首领艾哈迈德·贾巴里摄于2011年10月18日的资料照片。
这是哈马斯公布的其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首领艾哈迈德·贾巴里摄于2011年10月18日的资料照片。

来源:长沙晚报

  以色列和加沙地带武装人员15日继续相互射击。自前一天以方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至少100人受伤。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4日晚呼吁巴以停止暴力,却没采取任何举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有关方面特别是以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洪磊表示,中方对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谴责任何造成平民伤亡的行为。

  冲突双方:

  已造成上百人伤亡

  以色列14日开始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防务之柱”的军事行动,以军战斗机、坦克和海军战舰向加沙地带开火,对方武装人员还以火箭弹。双方靠近边境地区的一些居民不敢出门。

  加沙方面说,以军至少发动60次空袭。3名巴勒斯坦人15日丧生,合计死亡人数升至11人。法新社报道,因以方警告会发动更多袭击,加沙地带医院和医疗中心严阵以待。

  15日晨,加沙城内行人少见,街上行驶的多是救护车和媒体车辆。哈马斯已宣布加沙地带进入“紧急状态”。

  同一天,以色列警方女发言人卢芭·萨姆里告诉法新社记者,南部一座城镇一处房屋遭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直接击中”,3人死亡、4人受伤。以方说,14日以来超过70枚火箭弹落入境内,南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安理会:

  没有谴责任何一方

  安理会14日晚就巴以新一轮冲突召开紧急会议。巴勒斯坦、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要求安理会对以色列采取行动。

  苏丹驻联合国代表哈吉·阿里·奥斯曼会前说,阿拉伯国家想要安理会“谴责以色列的野蛮袭击……发出强烈信息,呼吁停止敌对行动”。

  会议持续大约90分钟,没有谴责任何一方。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哈迪普·辛格·普里说:“我听到的所有声明反映一个信息,即必须停止暴力,避免冲突升级。”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里亚德·曼苏尔告诉安理会,以方这轮行动关联巴方原定本月29日向联合国大会寻求成为观察员国。他说,如果安理会不能制止以方袭击,巴方将寻求联合国正式谴责以方,包括寻求通过一项决议。

  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罗恩·普罗索尔说,以方行动旨在保护以色列公民,“清除针对他们的战略威胁”。

  美国:

  力挺盟友以色列

  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美国力挺中东盟友以色列。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在会上说:“如同其他国家,以色列面对如此恶意攻击,有权自卫。”

  她指认,哈马斯和加沙地带其他武装组织攻击以色列居民,“我们呼吁(发动袭击的)那些人立即停止这些懦弱行为”。

  她警告,加沙地带武装人员的火箭弹袭击会损害结束巴以冲突、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努力,“几乎每天攻击以色列无助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或让巴勒斯坦人更接近自决和独立”。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莱尔·格兰特同样谴责以色列遭火箭弹袭击,但呼吁以方“采取举措,缓和紧张局势”。

  14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通电话,支持以方“自卫”,寻求避免冲突升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