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伦多华埠中华门四壁画遭涂鸦 市民要求重罚

2012年11月19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多伦多华埠中华门四壁画遭涂鸦 市民要求重罚(图)]
多伦多东区华埠“中华门”。加拿大《星岛日报》
多伦多东区华埠“中华门”。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涂鸦”问题在多伦多各区皆有,东区华埠亦不例外,“涂鸦”不但在区内私人物业及商业单位外墙进行,甚至连位于东区华埠多伦多首座中国牌楼“中华门”所在地的多幅有关的墙上壁画,亦难逃一劫,同样被涂鸦,让这个具中国历史特色建筑物和游人观赏拍照之地,更突显“涂鸦”对市容带来严重问题。

  东区华商会副会长钟永成表示,区内“涂鸦”对业主和商户造成十分困扰,商会亦曾与警方和市府讨论过,两部门都表示会协助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涂鸦”对业主和商户带来压力,因多伦多市政府不欲“涂鸦”问题不断扩大,影响市容,对于一些私人物业上的“涂鸦”,业主有责任自行清除,因此当发现有上述现象时,都会发信给所属业主清除,一般只给两个月时间来清除。

  如有关业主迟迟没有处理,市府代为雇人清除涂鸦,费用昂贵,且有关费用会加入物业税单内缴付,如业主不缴付有关费用,届时物业转售便有困难。由于不少被涂污的都属商业铺位外墙,商户便要负责清除。他称由于涂鸦者所使用的喷料不易清除,有商户为清除店外橱窗玻璃的涂鸦就费了数小时。

  最让人气愤的,是不少商户或业主向商会反映,在清除涂鸦数日后,又再被涂鸦。

  钟永成指不少市民都认为,如要有效减少涂鸦问题,当涂鸦者被定罪后,法庭要重罚才能起阻吓作用,如只是作口头警告,对解决涂鸦问题无帮助。

  “中华门”筹建委员会主席亦是东区华商会前会长张哲旋表示,被人涂鸦的中华门壁画是位于“中华门”所在停车场的墙壁上,以配合中华门所在,分别描绘中国春夏秋冬4个不同季节的现象;并附上诗句,是于2005年由华芳顿小区中心与东区华商会合作,由区内学校安排多名不同族裔学生集体创作,由他创作中文和修饰。他还记得当日他费了12小时独自一人完成上述工作。

  他说,2011年初只有一幅被人涂鸦,可能没有认真处理或向有关当局反映,致不久其余3幅相继被涂鸦。他相信如在第一幅发现被人涂鸦后,认真向警方和市府反映,有关当局做出行动例如多派警员巡逻等,相信定有阻吓作用,不致变成4幅壁画现时被蹧蹋现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