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侵犯用户隐私在美遭重罚 几小时就赚回罚款

2012年11月20日03:5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谷歌侵犯用户隐私在美遭罚]

  据外媒报道,因谷歌通过苹果浏览器(Apple Safari)侵犯用户隐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决定判罚谷歌2250万美元,该决定已于当地时间上周五被美国地方法院批准。

  FTC表示,判罚谷歌的2250万美元是FTC历史上针对单一公司的最高罚款金额,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但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却认为,法院此次对谷歌的惩罚措施力度不够。该组织的律师加里·雷巴克表示,“判决根本不足以对谷歌构成伤害,2250万美元对谷歌来说只是‘小意思’”。

  今年年初,有用户发现谷歌通过苹果浏览器跟踪用户上网行为。

  据FTC估计,在苹果生产的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大约有1.9亿人使用苹果浏览器上网。但FTC表示,谷歌的违规行为造成的影响范围相对较小,并估计谷歌仅从中获利400万美元。

  雷巴克则认为,考虑到可能被侵犯隐私的潜在用户数量,FTC应该对谷歌处以30亿美元以上的罚款。更有外媒表示,谷歌只需要几个小时就能把被罚的钱赚回来。

  有分析称,谷歌可以通过分析用户上网行为,更好掌握用户的偏好,从而为不同习惯的人群制定更个性化的广告。但是,谷歌律师称,谷歌此前从苹果浏览器搜集到的用户数据根本无助于公司推广定位网络广告。

  谷歌公司在判决后发表声明,对最终结果表示欢迎,并对法庭不加重判罚而感到欣慰。

  背景

  谷歌称“疏忽大意”造成侵权

  今年年初,有用户发现谷歌利用技术手段,绕开苹果浏览器的隐私设置跟踪用户的网络行为。因此,即使用户在苹果浏览器的设置中选择阻止网站对自己的追踪,谷歌仍可以追踪用户行为,包括浏览历史、账户密码等。

  虽然谷歌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是由于疏忽大意,公司并没有收集用户个人信息,不会对用户造成伤害,但FTC仍对谷歌侵权一事展开了调查。(赵嘉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