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融机构裁员潮盘点 汇丰两年裁员近2万人

2012年11月21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金融机构裁员潮盘点 谋自救汇丰两年裁员近2万人(组图)]
金融机构裁员潮盘点 谋自救汇丰两年裁员近2万人
  中新网11月21日电(金融频道 陈鸿燕)综合报道,近年来,经济疲弱、交易量低迷、更高的融资成本已导致全球金融业回报降低,投资银行纷纷裁员降低成本。近日罗兰贝格公司发表报告称,自2011年年中以来,全球投行已经裁减了50万名员工中的15000名,预计全球投资银行在未来的几年里将再裁员4万人,而且至少三分之一的投行将缩减业务规模。

  多途径谋求自救 汇丰两年内裁员近2万人

  据南方日报11月20日报道,近日汇丰拟抛售其持有的全部中国平安股权的传言不胫而走,分析人士认为,传言可能与汇丰的战略调整及寻求业绩改善以应对危机有关。事实上,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汇丰就一直动作频频,谋求自救,有关汇丰出售平安股权的消息不时曝出。

  三季报显示,汇丰今年第三季度税前盈利35亿美元,同比下滑51%。过去两年内,汇丰裁员近2万人。自2011年初至今,汇丰控股累计已经宣布了41起类似剥离非核心资产的交易。此前,汇丰还透露,该行因美国反洗钱违规调查可能有受到超过15亿欧元的罚款处理。由于汇丰在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中,汇丰很有可能将面临2.5个百分点的额外资本率要求。

花旗年内或在销售和交易部门裁员300人
花旗年内或在销售和交易部门裁员300人

  中新网11月19日报道,《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花旗集团计划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减300个销售与交易工作岗位的工作正如期进行。本轮裁员在上个月花旗集团首席执行长潘伟迪(Vikram Pandit)和总裁兼首席营运长John Havens双双离职前已经启动。

  花旗集团去年在证券与银行部门裁员900人,相当于员工总人数的5%。本轮裁减涉及的销售和交易业务属于证券部门裁员的一部份,该部门在全球拥有员工约1.7万人。

瑞银未来3-5年拟裁员万人 削减最多15项业务
瑞银未来3-5年拟裁员万人 削减最多15项业务

  据经济参考报11月2日报道,为使业务恢复稳健运营,以及更快达到欧洲银行业新资本规则,瑞银集团计划削减最多15项业务并在投资银行部门裁减三分之一或更多的工作岗位。具体而言,被裁减的岗位大部分属于瑞银集团投行部门。截至6月份,瑞银投行部门共有员工16432人。根据该计划,瑞银集团投行部门的最高管理层也将出现较大的人事变动。投行部门现任联席主管CarstenK engeter将负责管理即将被撤销的业务。

美国银行计划年底前裁员1.6万人
美国银行计划年底前裁员1.6万人

  据深圳特区报9月21日报道,美国银行正加快推进全面削减成本的计划,打算在年底前裁员16000人。此举将使美国银行提前一年完成“新美国银行计划”中裁员3万人的目标。裁员之后,美国银行的雇员数将从目前的27.54万减少到26万,为2008年以来最少。而下半年的裁员计划,也只是其整体调整计划的一部分。

金融机构裁员潮盘点 谋自救汇丰两年裁员近2万人
中金中信等券商陷入“裁员”风波

  中新网10月30日报道,继10月26日中金公司被媒体报道“裁员30%”后,10月29日午间又有媒体报道,中信证券将从10月底开始裁员20%至30%,中信证券媒体联络人向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有关裁员的消息不属实。

  据国内公开报道梳理显示,券商被“裁员”消息波及的部分并不只限于券商投行部门。今年以来,还有中投证券和广发证券先后传出“裁员”消息,但中投证券和广发证券在接受媒体采访均进行澄清否认。中投证券表示“这些传言是没有事实依据的。”而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对“广发证券减薪裁员导致IT部门罢工的传言”表示“绝无此事”。(中新网金融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