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市清洁能源供热过亿平方米

2012年11月22日17: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乌鲁木齐市清洁能源供热过亿平方米]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2日电(记者李晓玲、白志强)供暖一个月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不时地显露出蓝天白云,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全部达优、良标准,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到上亿平方米。

  这一成果与今年的“煤改气”工程密不可分。记者从新疆环保厅了解到,为改善采暖季的大气污染状况,乌鲁木齐市今年重点实施供热能源结构调整,开建了历史上投资最大、力度最大、规模最大的从燃煤到燃气的供热锅炉改造。

  “煤改气”工程今年投资121亿元,其中政府投资72亿元。目前,已完成189家燃煤供热单位的天然气改造,共拆除改造大型燃煤供热锅炉431台,新改建燃气供热锅炉房242座,安装煤气锅炉710台1.29万蒸吨,实现清洁能源供热面积1.16亿平方米,改造后天然气供热占总供热面积的比重提高了76%。

  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王联社告诉记者,供热燃煤消费量的锐减,使乌鲁木齐市的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自10月15日采暖季开始,乌鲁木齐的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全部达到优、良;与去年相比,优、良天数增加3天,二氧化硫日平均浓度、可吸入颗粒物等指标明显下降。

  乌鲁木齐是我国西北重要的经济文化名城。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区规模不断扩大,能源消耗持续增长。受特殊地理环境和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污染严重,是全国113个环保城市中冬季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2012年以来,为了“还蓝天于人民”,乌鲁木齐市政府开始实施严格的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要求所有工业企业采取最严格的环保措施;在城区主要风道上一律不安排排污工业企业和高层建筑;所有新建筑实行天然气清洁能源供热;所有工业企业不得保留和新建自备电厂;所有机动车要达到环保排放标准;所有中心城区污染企业一律搬迁。

  据环保部门测算,通过多渠道整治大气污染,2012年-2013年采暖季,乌鲁木齐市可减少燃煤消耗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5万吨、烟尘1.7万吨。

  作者:李晓玲 白志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