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院长谈长江商学院价值:绝不仅仅是结交人脉(图)

2012年11月23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院长谈长江商学院价值:绝不仅仅是结交人脉(图)]
长江商学院创始院长项兵在十年校庆上阐述长江未来发展规划。

  长江商学院创始院长项兵在十年校庆上阐述长江未来发展规划。

  中新网11月22日电(财经频道 陈璞)高昂的学费和大腕聚集的学员阵容成为长江商学院近来备受关注的焦点,不少人开始质疑,“结交人脉”就是学员入读的最大“动力”。

  “如果结交人脉是学员入读的唯一原因,长江商学院在前三年能招到学员吗?那个时候的我们有什么人脉和品牌?”作为长江商学院的创始人和院长,项兵对于外界的猜测不以为然。

  他在22日下午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说,即使是哈佛,仅仅靠人脉也是不够的。“必须要有世界级的教授团队、领先的学术研究等许多因素形成"组合拳",才能成为一个商学院的全球竞争力。”

  从1900年第一所商学院塔克商学院创建开始,商学院作为一种高端再教育产品,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经过一个多世纪的演变,2000年初,商学院教育在欧美已经成为改变世界企业格局的最主要力量来源。

  2002年,李嘉诚以演讲“赚钱的艺术”拉开了长江商学院的序幕,也开启了中国商学院教育的序幕。

  在此后的时间里,阿里巴巴的马云、复星国际的郭广昌、分众传媒的创始人江南春等等,成为长江商学院学员中的代表人物。不仅如此,据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长江商学院EMBA学员中有超过76%的人在企业中担任副总裁及以上核心管理职位,2012年,还有76名学员成为了全国两会代表。

  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在22日的长江商学院十周年庆典上说,联想系的企业每年都会不断派出自己的优秀员工到不同的工商学院区学习,在他们学习完之后,能力确实有很大的进步,这包括单兵作战能力和团队运作的能力。现在,长江商学院的学员在联想系的企业里工作的有9名担任总监以上的职务,其中4人在联想控股,进入核心领导层担任高级副总裁以上职务,我想这个就是我们对长江商学院最实际的肯定。

  在采访中,对于“长江商学院的学费是否物有所值”这个问题,项兵表示,世界上的顶级教育机构没有一个是靠学费自负盈亏的。即使是学费高昂的美国顶级商学院,学费也只能支抵营运成本的20-30%,长江商学院依托李嘉诚先生基金会成立,有强大的财务支持基础,因此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不以盈利为目标的价值取向。而长江商学院则为学员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全球学习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学员可以学习到全球领先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具有前瞻性的管理思想,带领学员打开国际视野,并提出问题、关注问题、讨论如何解决问题,成就世界级企业家。

  不过,学员的评价,倒是对长江商学院的价值颇为认可。重庆晚报此前曾在11月6日的报道中,援引了2011年进入长江商学院EMBA班的著名演员任泉的话说, “刚开始上课觉得云里雾里的,但慢慢消化后学会了如何运用战略,我的餐饮企业就有很大起色。”而且,“同窗的感情总是会深厚一点,合作也简单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