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5名厅级官员涉拍摄不雅视频 4位高官仍在位

2012年11月26日05: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雷政富不雅视频案”不要演成连续剧]

  重庆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被确认为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爆料人称,建筑商雇佣女子拍摄视频并要挟雷政富,该女子拍摄视频前“演练多次”,并表示还有重庆5名厅级官员涉不雅视频,4位高官仍在位,其中1名官员在薄熙来和王立军案后下台。重庆方面未直接就此事表态(今日本报A15版)。

  尽管我们不希望不雅视频四处传播污染网络,但如果不是那段不雅视频“太震撼”了,又何以推动重庆方面“斩立决”地将“男主角”火速拿下?现在更大的问题是,如果确信还有5名高官涉及不雅视频,难道真的要静候其像连续剧一样上演了才来一一查处?

  很显然,只要对照全部的不雅视频,那5名高官是否真的涉及以及他们姓甚名谁,就不是什么难以获得的事情。而官方要得到这个全部视频,似乎也不是难事。据说这本就来自于警方此前查案子时的“具有”,只要官方真的有查处的诚意和坚决,我想获取所有不雅视频不存在难题。

  怕就怕有关方面谨慎过度,毕竟一下子涉及6名厅局级高官,一旦被立即证实,真的来个“一窝端”,那岂不是对官场也有点“太损形象”了?尤其是这些不雅视频是商人处心积虑的钓鱼式腐蚀,会否令有关方面在是否继续“斩立决”上有点犹豫,甚至不排除对当事官员加以同情呢?

  但是,现已不是官方所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而就是早已存在,仅仅是被种种原因“积累”下来的,而且随着雷政富的“出演”已成箭在弦上之势,不查处无疑是纵容腐败,晚查处无以回应社会。蓄意拉拢腐蚀官员者该追究,但前提是要将被腐蚀的官员先拿下,谁叫他们“就范于人”的?而且既有这样的情色问题,就不排除会有更大的腐败,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早查处早主动,用不着为他们惋惜,更应将“斩立决”视为以儆效尤的警示教育。

  所以,重庆方面不但不必对爆料人所言不雅视频还涉5高官讳莫如深,相反还应该积极应对,真诚地接受这样的实名举报,大大方方地公开相关官员的名字和调查进展情况,或者允许涉及官员主动向组织坦白,配合纪检部门调查,并接受法纪的严肃处理。否则,只查一人不及其余,不仅是对重大贪腐线索的不加重视,而且还会刺激爆料人,欲是再将另外5官员的不雅视频一一流出,上演丑态连续剧,那才是最大的蠢事,不仅让公众再次被大面积污染,还会令官方陷入查与不查都很尴尬的境地。

  (江苏 周稀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