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1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卡塔尔多哈开幕(组图)

2012年11月26日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第1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卡塔尔多哈开幕(组图)]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8次缔约方会议26日在卡塔尔多哈开幕。图为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在大会上发言。周锐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8次缔约方会议26日在卡塔尔多哈开幕。图为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在大会上发言。周锐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8次缔约方会议26日在卡塔尔多哈开幕。图为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在大会上发言。周锐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8次缔约方会议26日在卡塔尔多哈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周锐摄

  中新网多哈11月26日电(记者 周锐)《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8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8次缔约方会议26日在卡塔尔多哈开幕。

  这是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第一次在海湾地区举行。由于今年是《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结束、讨论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措施的“德班平台”开启的关键时间节点,各方希望多哈气候大会能在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发挥承前启后的作用。

  主办方在开幕式前播放了一个宣传短片,一些卡塔尔民众在片中用“count me in”(算我一个)的口号宣示了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联合国气候变化德班会议主席、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聚集一堂,年复一年的参加这一进程,是因为我们需要给我们的公民、子孙后代提供一个更为安全的未来”。

  “如果要走得快,就一个人走;如果想要走得远,必须大家一起走”,马沙巴内呼吁,各缔约方能够延续德班工作,携手在多哈创造应对气候变化的新篇章。

  本届大会主席、卡塔尔政要阿卜杜拉·阿提亚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三大任务:实现《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完成“巴厘岛路线图”开启的进程、在“德班平台”下进一步工作。

  他表示,主办方将提供必要保障,希望各缔约方认真工作,充分利用未来几天的黄金机会,在确定的时间框架内完成工作。

  《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希望,作为在亚太地区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多哈能和日本以及巴厘岛一样,为应对气候变化竖立新的里程碑。

  由于此前德班会议和坎昆会议均上演“加时赛”,菲格雷斯呼吁多哈会议在“按时闭幕”上也要充分改变历史,“我希望本次会议周五(12月7日)就能结束,而不是在周六或者周日完成。”

  菲格雷斯的呼吁让现场响起了一片笑声,但有代表提醒,在发展中国家要求发达国家明确第二承诺期减排目标的难度不断加大、发达国家试图在新平台上模糊“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的情况下,多哈谈判的难度并不低于德班和坎昆。

  据介绍,多哈气候大会计划持续12天,来自近200个国家的17000余名官员、学者以及非政府组织成员将参加此次大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