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朴槿惠和文在寅展开为期22天的拉票大战

2012年11月27日17: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韩媒:朴槿惠和文在寅展开为期22天的拉票大战]
  人民网11月2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拉票活动27日零时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共有7人进行了总统候选人登记,但此次大选实际上已经定格为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之间的“双雄对决”。目前两大候选人势均力敌,预计在今后为期22天的选战中,双方将展开胜负难测的拉锯战。

  朴槿惠和文在寅在选战第一天分别在忠清南道和釜山、庆尚南道地区展开了游说活动。因为除了首都圈地区之外,忠清道地区一直是历届大选的关键,而釜山、庆尚南道又在此次大选中具有重要影响。

  在前无党派候选人安哲秀宣布退出竞选之前,韩国盖洛普咨询公司在忠清道地区进行的支持率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为55%,文在寅的支持率为39%。而在安哲秀宣布退出总统竞选之后,东亚日报和R&R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则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为45%,文在寅为44.6%,朝鲜日报和媒体调查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为44.7%,文在寅为40.8%。两大候选人的支持率差距大幅缩小。在釜山、庆尚南道地区,朴槿惠的支持率仍在50%以上,而支持率一度上升至40%以上的文在寅在部分调查机构的调查中,支持率跌至30%左右。

  两大候选人从大选游说战第一天起就直接攻击对方的弱点,呈现出混战局面。朴槿惠在大田火车站游说时谴责称,目前在野党候选人是失败的政权中最核心的人物。文在寅则在釜山游说时表示,此次大选是未来势力与陈旧势力之间的决战,代表军事政变、维新独裁残余势力的朴槿惠以被歪曲的历史认知是无法展开民主主义政权的。

  双方若在此次大选中失败,双方所属党派将何去何从也难以预测,因此在此次大选中获胜对双方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此外,除了传统的朝野对峙之外,大选过程中出现的进步对保守、产业化对民主化势力、女性对男性的对决局面,使得本次大选较以往任何一届都更为紧张和激烈。新世界党和民主党为了在拉票活动初期掌握主导权纷纷派出国会议员和党员到现场开展游说活动,拉拢民心。(杨文彦)

  作者:杨文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