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总理英拉击退不信任案 分析称反对党将再施压

2012年11月29日05: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英拉击退不信任案]
28日,在曼谷,泰国总理英拉抵达国会。
28日,在曼谷,泰国总理英拉抵达国会。

  泰国政府与反对党激辩三天,28日在国会下议院获得多数支持,使总理英拉·西那瓦等4名内阁成员躲过不信任案。政治分析师解读,反对党必将继续向政府发难,但恐怕难以获得足够民众支持。

  表感谢

  国会下议院28日以308票赞成、159票反对,支持英拉继续执政。内阁一名副总理和两名部长均获过半数的赞成票过关。

  这次不信任案投票不具悬念。国会下议院设500个议席,3/5由英拉执政联盟控制,而内阁成员获得超过半数议员的赞成票即可击退不信任动议。

  一些反对党成员投票支持英拉。英拉所属为泰党一名发言人当天点名感谢三家反对党,认定投票结果表明政府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赢得民众和反对党信任”。

  除在国会投票中胜出,英拉收获将近七成民众支持。泰国A bac调查机构28日上午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68.6%的调查对象为总理投信任票。

  这家民调机构本月26日到27日在全国范围调查1231人。

  民主党等反对党25日针对英拉发起不信任动议,国会下议院一连三天展开辩论,聚焦两项议题:政府米价干预政策以及洪灾救助和水利治理款项。

  有后手

  不信任动议失利,但反对党仍然威胁就米价干预政策投诉至国家反贪委员会,指认政府借这一政策帮助一些与执政党有关联的企业牟利。

  一些分析师认定,政府能够击败反对党后续攻势。“涉及渎职的指责将让政府‘东倒西歪’,”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分析师西里班·诺宣告诉路透社记者,“不过,那不会伤及政府。”

  私立智库机构暹罗情报工作组主管甘·然永与西里班看法相似,认为反对党仍会组织示威,但“他们需要争取公众支持,否则将再次尝到败果”。

  反对党在国会发起不信任动议前一天,以民间团体“保卫暹罗”成员为主的数千示威者24日在首都曼谷集会,抗议政府腐败,要求英拉下台,部分示威者和警察冲突。

  分析师西里班认定,在当天示威中,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即“黄衫军”没有过多参与,同时军方高层迄今没有表露对“保卫暹罗”的支持。 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