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信部部长:“好的设计令产品身价百倍”

2012年11月30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工信部部长:“好的设计令产品身价百倍”]
  中新网厦门11月30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30日在厦门参观了“201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终评产品作品展”。他在参观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工业设计与国际水平相比差距还很大,工信部希望通过本次设计评奖及展览,推动工业设计向更高水平迈进。

  201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国家政府奖项,也是由中央政府特批的政府类评奖,反映了中国官方对工业设计的重视。

  苗圩说,工业设计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内容,一个好的创意,好的设计,能使同样一个产品身价百倍。他举例说,国内生产的手机在打电话、发短信、上网等功能上,和国外品牌手机没什么区别,但附加值、受消费者欢迎程度上差距很大,这主要由于造型、工艺等方面的差距。

  本次工业设计奖评选共收到30个省(区、市)和17家中央企业推荐的1451件参评产品、作品。经过评奖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初评,有近500件参加了本次展示,评选出的10个金奖作品将于30日晚间揭晓。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自动除草机、小米手机、重竹家具、老年代步车、智能传输婴幼儿身高体重测量机、设计独特的茶具餐具等都引起了观众的兴趣。苗圩在参观时多次停下来倾听介绍。

  早在2010年,中国11个部委就出台《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明确了推动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的基本要求、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相关政策措施。

  苗圩表示,希望通过工业设计奖的评选和展览,推动整个工业领域对工业设计的重视。此外,将推动地方政府建立工业设计园,为企业提供检测、三维软件设计等方面的支持。

  数据显示,2011年底,中国较大规模的工业设计公司超过1500家,300余家工业企业设立了工业设计中心,提供“工业设计”及相关服务的综合类设计公司超过一万家。(财经专线)

  作者:刘育英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