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新发艾滋病毒感染者九成是男性 青壮年为主

2012年12月01日07:24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上海新发艾滋病毒感染者九成是男性]

  早报记者 陈斯斯 通讯员 宋国梵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昨天召开的2012年度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上获悉:今年1月1日至11月20日,上海新发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1479例,艾滋病病人727例,死亡病例134例;其中病毒感染者数同比增加14.3%,呈现平缓小幅上升态势,处低流行状态。

  感染者青壮年为主

  上海市卫生局介绍,自1987年报告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今年11月20日,上海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9126例,艾滋病病人2590例,死亡429例。

  今年上海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继续呈平缓小幅上升态势,比去年同期增加14.3%;新增病毒感染者以外省市户籍为主,占66.3%。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仍以男性为多、青壮年人群为主,2012年报告发现的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男性分别占90.7%和87.3%,25-34岁和35-44岁年龄组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分别占全部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42.3%和19.3%,25-54岁年龄段的病人占全部报告病人的73.8%。

  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仍以性传播为主,2012年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的比例继续上升,占90.7%,比去年上升8.2个百分点,男性同性传播在今年性传播途径引起的感染者中占比达60.9%,比去年上升9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的艾滋病人和死亡病例显著增加。今年报告的艾滋病病人数同比增加42.8%,上海户籍414例,同比增加61.7%,外省市户籍313例,同比增加23.7%。报告的死亡病例同比增加109.4%,其中上海户籍76例,外省市户籍58例,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43.4%和427.3%,死亡原因以重症肺炎、脑膜炎等各类并发症为主。

  无新生儿感染者

  今年,上海完成了38个国家级、3个全球基金和7个市级艾滋病监测点工作,监测对象包括暗娼、吸毒者、性病门诊男性就诊者、男男性行为者、孕产妇等9类艾滋病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共检测21986人,其中HIV抗体筛查阳性41人,今年全市新增加6个艾滋病确证实验室。

  上海还积极开展吸毒人员干预工作,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14个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累计治疗6298人,保持率约82.2%。本市今年还扩大了预防母婴传播覆盖面,截至10月底,本市累计筛查223960例孕产妇,较2011年同期增加37.5%,有18例阳性孕产妇接受了母婴阻断干预措施,无新生儿感染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