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山区孩子冬天用冷水洗澡 学生浴后嘴唇发紫

2012年12月01日11:05
来源:生活新报
原标题 [90后志愿者请假 整理衣物大半天]
 


  “我已经到你们报社楼下了,现在来帮你们整理衣物。”昨日10时许,志愿者胡颖来到了报社,一分钟都不停歇地开始帮忙整理衣物。“新年新衣”从启动至今,每天都有新冬衣被邮寄或送到报社,志愿者们也开始积极加入整理工作中。与此同时,“爱心澡堂”公益活动昨日收到丽江2所学校发来的援建请求。

  父亲一声叹息他开始当志愿者

  当得知“新年新衣”活动急缺志愿者时,“春城志愿者”胡颖便打来电话咨询,并表示将尽快到报社帮忙分类登记整理衣物。昨日一大早,记者再次接到胡颖的电话,称自己已到报社楼下,马上就可以参加整理衣物的工作。

  胡颖身体有些瘦弱,脸庞稚气未脱,“我是91年的。”胡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今年8月才满的21岁。”胡颖说,从去年10月起,他便开始加入公益活动,成为春城志愿者组织的一员,之所以想做志愿者,是因为他的父母“曾遇到一些事”,因为没有人帮助,整个家庭孤立无援。从那时开始,他父亲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世界上还有好人吗?”胡颖说,这让他领悟到了一个道理:“没有人是万能的,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没有多余的犹豫,胡颖便加入了春城志愿者组织。

  “今天本来还要上班的,我请了一天假。”胡颖现在已经在工作,看到记者有些惊讶,他安慰道:“没事的,我们单位还是好请假的。”说完,他开始埋头卖力地整理起衣物。直到15时许,他才停下了手里的活,坐下休息一下。

  2所学校请求援建“爱心澡堂”

  昨日,记者收到了丽江永胜县永红小学和秀美小学两所学校急需“爱心澡堂”的请求,因为缺少热水器设备,这两所小学的学生不管天冷天热,常年都用冷水淋浴。

  据了解,永红小学实行全寄宿制,目前学校共有一至四年级在校学生54人,虽然基本满足师生的教学生活需要,但最大的难题便是至今还没有浴室。因此,以前很多学生会到学校周围的水潭里洗澡,学校为避免造成安全事故,只能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来,不管天冷天热,多数学生只能在水龙头下洗澡,到了冬天,孩子们洗完澡都被冻得嘴唇发紫。

  秀美小学所在地海拔有2100米至3300米,地势陡峭,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贫困山区,目前尚未通电。与永红小学不同,该校属半寄宿制学校,现有6个年级,6个班级,在校生140人,其中寄宿生71人。由于山高路远,交通不便,寄宿学生一般每月只能回家1次。平日里,孩子们想洗澡时,同样只能接冷水擦洗,一到冬天,冰冷的水擦到孩子们身上,就像小刀割肉般刺骨,有的学生咬牙坚持着,三两下随便擦洗完,有的学生则忍到回家再洗澡。

  爱心征集令

  温暖行动急需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加入

  本报“暖冬2012”大型公益活动已正式启动,“新年新衣”、“爱心澡堂”、“城市暖阳”及“圆梦回家”4大活动,将在这个冬天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温暖。

  提前一周启动的“新年新衣”,现已收到各地市民捐来的爱心衣物2000多套,第一批爱心衣物也即将发送到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手中。目前,活动急需志愿者的积极加入,协助对即将发送的衣物进行整理分类。在打包衣物的过程中,也急需大量大型编织袋,欢迎热心人士积极提供。

  进入衣物发放阶段时,本报诚邀爱心企业加入物流运输,如提供爱心车辆等。此外,“新年新衣”及“爱心澡堂”活动也需要更多爱心企业的加入,您的参与,将会极大地改变孩子们无助的处境,给他们带去无限的温暖。

  参与方式:

  请轻点鼠标@生活新报,或拨打本报热线3110110,我们将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注意事项:

  1、“新年新衣”活动以收6—12岁儿童的新衣服、鞋、袜为主,暂不接收旧衣服;

  2、“城市暖阳”活动开通了旧衣捐赠通道,衣物7成新以上都可接收;

  3、除接收衣物外,“城市暖阳”活动还接收生活用品、文具等物资。

  公示:

  本报邀请市民监督,自今日起对“散捐”市民公示收据:

  徐应潮:通过淘宝小鱼儿贸易有限公司购买7双童鞋;

  蔡有芬、蔡有慧:3件衣服、1条裤子。

  本报记者 李俊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