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一高速隧道坍塌多辆汽车起火 5人遇难(图)

2012年12月03日03:5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日本高速隧道坍塌 多辆汽车被困5人遇难]
救援人员聚集在隧道入口处。
救援人员聚集在隧道入口处。
笹子隧道冒出浓烟,多辆受困汽车起火。
笹子隧道冒出浓烟,多辆受困汽车起火。
监控录像可清楚地看到隧道坍塌的景象。
监控录像可清楚地看到隧道坍塌的景象。

  日本东部一条高速公路隧道2日坍塌,砸中多辆汽车并引发车辆起火。截至当天傍晚,警方确认至少3辆汽车受困,初步认定至少5人死亡。据读卖新闻报道,事故发生后,中日本高速路社长举行记者会,对发生这一重大事故道歉。

  现场

  100米隧道坍塌 一辆汽车起火5人被烧死

  当地警方说,山梨县听雨高速公路笹子隧道内东京方向车道上午8时左右发生坍塌,位于首都东京以西80公里处。

  公路运营方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确认,隧道顶部上百块混凝土板呈V字型坍塌,从50米高处掉落,涉及大约100米长路段,距离一侧出口大约1.7公里。每块混凝土板长5米,宽1.2米,厚8厘米,重1.2吨。多名救援人员和目击者说,多辆汽车被砸,至少一辆车起火,冒出浓烟。目击者丰村清子(音译)对记者说:“浓烟从隧道内冒出,似乎蔓延整座山。”

  救援人员出动14辆急救车和水泵车,控制火势并搜寻受困人员。目击者说,救援人员在隧道口搭建两顶帐篷,一辆直升机待命,准备随时把伤员送到医院。12时50分左右,因担心隧道再次坍塌,搜救中断,至16时前后继续。搜救暂停期间,专家小组进入隧道评估,在一辆汽车内发现多具烧焦的尸体。

  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目测这些人丧生,仍需把他们送出去接受检查。”共同社报道,警方初步认定那辆汽车内5人死亡。另外,一人困于一辆卡车,对救援人员的呼叫没有回应。

  逃生

  隧道起火浓烟滚滚 步行1个小时才走出来

  多名驾车人描述他们怎样在隧道内躲避坠落的碎块,弃车,摸黑步行逃出隧道。一名28岁的女子从隧道中逃出,告诉救援人员与她同行的5人困于一辆小巴。“我不知道那5人的情形怎样,不知道我们前后有多少辆车。”另外一名30多岁女性被送至大月市医院。

  “我正驾车在隧道中行进,碎块突然从顶部坠落,”一名30多岁的男子告诉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我看到一辆汽车起火,吓坏了,弃车,步行大约1个小时走出隧道。”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一名记者事发时在隧道内,紧踩油门驾车逃出。“一些碎块砸中我的汽车。我踩着踏板,逃出隧道,发现汽车一半车顶受损。”这名记者说:“一些车受困,黑烟冒出,隧道内似乎起火。”

  隧道9月刚进行常规检查 建筑老化或受地震冲击而受损

  原因

  笹子隧道为上下行分离式,上行隧道全长约4.7公里。所属听雨高速公路连接东京和日本中部。公路运营方中日本高速公路总裁金子武和(音译)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就这场“严重事故”致歉。“我非常抱歉……现在首要任务是营救那些受困的人。”

  这家企业说,隧道今年9月接受常规检查,没有发现异常。

  据悉,该隧道顶部排列着每块重1.2吨、长5米、宽1.2米、厚8厘米的混凝土天花板,由长5.3米的金属吊具固定在隧道顶端。事故发生时,或有数十块天花板坍塌。

  日本大阪大学隧道工程学荣誉教授谷本周夫佐(音译)推测,隧道坍塌原因可能为建筑老化。“仅按一般情形推断,那是条老隧道,可以想象,一些连接顶部板块和梁柱的部分或梁柱本身可能因地震或过往车辆的冲击而受损。”

  日本公路网络发达,日通车量数以百万计,有数以千计隧道,多数长几百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